高科技未来展望和个人职业发展访谈讲座

    过去三年的新冠疫情加速了高科技行业向数据化、云端虚拟化和远程工作化等新型态的转变。与此同时,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科技行业也经历了从抢人大战到裁员风暴的过山车。当下,有些科技领域经历指数级的爆发后带来百万倍的增长,有些在走向逐步成熟或正在经历产品化的阵痛,然而有些则会渐渐落伍而被历史的尘埃埋没。剧变之后,会是怎样的未来?

 

      最近ChatGPT 的爆发,更是点燃了AI热潮,使AI从少数技术牛人手中的高壁垒工具演进到了普通人可以应用AI的民主化AI时代。在机器都自我学习快速迭代的时代浪潮下,我们该如何更有效的迭代自身的工作技能,适应新的工作模式和规划好自我的职场发展呢?

 

    中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AF)和各地方校友会联手,邀请到了三位杰出校友嘉宾和三位主持人一起, 站在当前的科技大爆发节点,我们展望未来的科技,拥有无限的可能;我们规划职业的发展,提高核心的竞争力。

 

4月2日

美西时间5PM-6:30PM

(东部时间8-9:30PM)

 在线静候您的参与

 

Join in by Zoom Webinar Link Below:

https://us06web.zoom.us/j/87974597262?pwd=dUswY0ZibWNERWdGYTM2aWhxTURiZz09

 

Passcode: 953189

 

 

访谈讲座嘉宾

 

Sophie Wang王雪飞 (85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毕业,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博士。谷歌搜索数据科学和工程团队创建人和前负责人。现在是自动驾驶公司Aurora的副总裁,主管自动驾驶技术仿真模拟及系统测试验证。

June Yang 杨峻(科大子弟/科二代): 斯坦福商学院硕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硕士,加州理工学院学士。现任 Google Cloud 副总裁,负责人工智能及行业解决方案(Industry Solutions)。历任 Google Cloud 副总裁兼总经理, 负责云计算; VMware副总裁, 负责 云计算和虚拟化平台。现任SRS Distribution 及 Cradles to crayons 董事。

 

Steven Jiang 江海庆(0611): 福建龙岩人,HireEZ的联合创始人兼CEO,喜欢做产品和做企业。

 

访谈主持人

 

Hong Zhang张红 (818):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系本科毕业;美国伊利诺伊大学(UIUC)生物物理博士;南美以美大学人文硕士;前德克萨斯州西南医学中心副教授。《瀚海数据说》/《瀚海星语》公众号前主编。目前是《科大女生系列》采访视频策划和主持人。

 

John Hu 胡荣湘(862): 中国科大物理学士,美国奥本大学博士。历任Nvidia, Sun, LSI Logic 等公司的资深高管和技术研发。现在Nvidia负责先进技术研发和新一代GPU/AI产品化,与工业和学术界合作等。同时也从事AI、芯片和新医疗科技等领域的创投。中科大校友基金会和硅谷校友会理事/前会长, 英伟达基金会和创业公司的董事、顾问等。

 

Meng Pang庞梦(080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物理专业本科毕业;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物理硕士,滑铁卢大学计算机硕士。现在领英任高级 软件工程师,主要是MLOps方向,Anti-Abuse方向,之前在黑莓,谷歌,投行及油企有相关工作经历。中科大校友基金会理事。

 

主办: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AF)www.ustcaf.org

 

协办:中国科大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硅谷校友会,南加校友会,纽约校友会,波士顿校友会,西雅图校友会,华盛顿校友会,华盛顿基金,芝加哥校友会,休士顿校友会,达拉斯校友会, 费城校友会等。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

请联系:afgb@ustcaf.org

Together, we can make a difference.

 

 

 

 

Publish modules to the "offcanvas"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