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晗校友(0700)任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首席战略官

8月10日,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 Alumni Foundation)理事会全票通过议案,设立首席战略官职务(Chief Strategy Officer,无薪志愿者)赵晗(0700/0704)将出任此职,全权主持基金会的中长期战略规划与执行,并协调基金会财务、校友关系、企业关系、秘书处等职能部门的工作。此前,他曾担任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15届理事会主席、14届理事,以及校友关系总裁、企业关系总裁与助理财务长。

赵晗校友简介:

赵晗于2007年由郑州一中考入中国科大00班,2011年毕业于少年班学院粒子物理专业,本科导师为赵政国院士;今年6月,他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即将获得伊利诺伊大学(UIUC)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其导师是美国物理学会当选主席、美国科学促进会董事Laura Greene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人文与科学院院士)。

2013年底,赵晗当选科大校友基金会理事,2014年底当选基金会主席,是科大迄今为止的唯一一位以在读学生身份当选的校友基金会主席。其在任内,积极推动校友基金会的改革,实现了行政管理与理事会间的独立,深化了与各地校友组织的联系与合作,以及启动了科大飞跃申请、校友服务、校友职业发展等一系列全新项目。

在加入校友基金会前,赵晗曾任中国科大-伊利诺伊大学校友会会长,中国科大-郑州一中校友会会长,少年班学院第一届(10级)创新试点班副班主任。他也是科大学生假期返校宣传、招生志愿者制度、社会实践学分等政策的提出者与推动者之一,并于2011年创立中国科大招生志愿者协会(招生工作志愿者服务队)及担任2011年度中国科大高考招生志愿者全国总负责人。2014-2015年,他曾担任伊利诺伊大学(UIUC)工程学院研究生顾问委员会委员及国际学生事务专项委员会负责人。

Publish modules to the "offcanvas"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