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校友任USTCAF中学校友奖学金项目负责人

5月27日,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AF)理事会多数通过提案,任命王金校友(0600)为首位中学校友奖学金项目(High School Scholarship, 简称HSS)经理(Manager)。

中学校友奖学金是中国科大新生奖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负责其运作与发放,获奖对象是设有该奖学金的36家重点高中的毕业生,如郑州一中、吉林一中、黄冈中学、安徽师大附中等。自2001年设立,中学校友奖学金为密切科大与有关重点中学关系,吸引优质生源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中学校友奖学金的资金主要来自毕业于相关中学的科大校友的捐赠。奖金额度根据奖学金设立者的意愿300美元至750美元不等。 在十几年的运作过程中,由于人事变动等因素,HSS奖学金遇到了一些问题,如部分中学的子基金的金额不足,导致相关奖学金无法正常发放甚至是停发。校友基金会理事会从2014年初开始着手HSS奖学金管理制度的改革,为此我们听取了来自科大学生处、校内学生组织、获奖学生、捐赠人等多方面的意见,清理了部分拖欠款项。HSS项目新的章程(Resolution)有望在年内通过,根据新的章程,子基金的运作不仅将更加的公开、灵活,自主招生、试点学院等的新生也将得到特殊的考量以保障他们公平评奖的机会。

附:

中学校友奖学金项目经理的主要职责

1)负责基金会与各中学校友奖学金子基金捐赠人(经理)的联系,定期向他们通报子基金的运作情况及受奖情况;
2)负责中学校友奖学金的管理、募捐工作,及催促欠款;
3)帮助捐款者和获奖者/有关校友(组织)牵线,其目的是最终保障各中学校友子基金的传承性。

 

Publish modules to the "offcanvas"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