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校园聚焦

校园聚焦:

情系校友 爱心传递

"爱心助学计划"(爱心奖学金 Goodwill Awards)是科大校友基金会推行多年的,也是迄今为止最为成功的项目。2008年,由遍及每个院系所有获得校友爱心奖助学金的同学组成了校友爱心社,社团以“社内互助,共同进步”为主要目标,以“情系校友,爱心传递”为宗旨,积极组织广大社员参与各项活动。

  • 2012年间校友爱心社常规工作包括: 趣味运动会——锻炼身体,愉悦身心,加深社员间的感情,丰富 课余生活
  • 学长计划活动——秉承着“服务社员,奉献爱心”的基本理念,利用本社的资源来帮助新一届的社员,使之尽快融入到大学生活里
  • 毕业生欢送会——表达对学长学姐们的祝福
  • 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主题包括:农业科技主题调研、农村教育专题调研和与当地中学的在校学生交流活动,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了农村的教育状况与发展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
  • 爱心传递之行——前往合肥特殊教育中心关爱聋哑孩子们。

2013伊始,爱心社启动了协同安徽太阳伞儿童慈善救助中心举办“中国科大情系乡村暑期支教志愿者招募”活动,旨在了解和帮助留守儿童,促进农村基础教育发展,同时锻炼大学生能力,培养大学生公益意识。

 

就是这样一年又一年,接受了爱心捐助的社团成员们充满激情与活力投身于爱心传递与接力,籍以学习感恩回报社会。社团组织者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为后续工作的开展积累经验。

Publish modules to the "offcanvas"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