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USTCAF爱心奖学金资助

亲爱的科大校友们,

您们好!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科大校友爱心资助的时节。校友基金会子基金负责人先行而动,率先资助了16名同学。然而还有34位需要资助的同学还没有得到一对一的资助。 与往年接受资助的贫困生一样,2010级的50名同学同时有着困难的家境和奋斗的精神。在一位同学是这样描述他的家的:“家中有八十多岁的爷爷和奶奶,奶奶本身就是先天聋哑残疾人,而父母在外地打零工,收入微薄。小学四五年级时分,我患上淋巴结核,稍后母亲又患上严重抑郁症,所幸病情都已痊愈。但是因治病,家中巨额负债。父母被生活与岁月摧残的很苦,而他们年龄也在不断老化,身体状况每况愈下。作为儿子,很心痛,更心疼。急切想分担他们肩上的责任和劳苦。” 而当被问到如果获得资助,他将如何使用这笔资助,他的回答是:“得到这笔资金后,暂时不会大的动用,应该先给我爸妈买一个颈部腰部按摩器(带磁疗的),他们太苦太累了,我想我不在他们身边,就让按摩器替我为父母减轻身体疲惫。然后剩下的钱先留作生活费,爸妈就可以少寄几个月的生活费了。” 我们如何能对这样孝敬而上进的学子所处的困境无动于衷呢?(更多信息请见:http://www.ustcaf.org/en/awards/gw/140-goodwill-2010-candidates )

除了保持往年一贯的经济上的资助形式外,今年的校友爱心资助活动倡导“资助全方位”。过去的爱心捐助活动始于经济资助,也止于经济资助。然而贫困学子需要的不仅仅是金钱上的资助,也需要精神上,社会资源上全方位的帮助。在双方自愿的情况下,尤其是在被资助人同意的前提下,校友基金会鼓励资助人在直接与被资助人交流与沟通,让资助全方位化。

如果您有意捐助,请从待资助学生列表( http://www.ustcaf.org/en/awards/gw/140-goodwill-2010-candidates )里选择您的候选人,并直接与GW manager张泳天(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联系,他会与您跟进后续进程。

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2010届理事会秘书长牟怡敬上

2011年5月26日

Publish modules to the "offcanvas"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