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爱心捐助需要您的帮助

亲爱的科大校友们,

我是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AF)2010届理事会秘书长牟怡(98级化学系),也是本届理事会爱心­基金的负责人。首先我代表校友基金会及本届理事会成员对您过去和现在为科大,为基金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您和家人节日快乐,全家幸福!同时我们也恳请您在给家人和朋友­带来幸福的同时,也为科大需要帮助的师弟师妹们予以一些帮助。

由于种种原因,2009级50名贫困学生还没有找到一帮一的资助者。在深感歉意的同时,我们不愿­看到这些师弟师妹仅仅因为经济上的原因而陷入生活和学习的困境。 和往年接受爱心资助的同学­一样,2009级的这50名师弟师妹在拥有进入科大的荣誉的同时也有着令人心酸的故事:他们有的­来自单亲家庭,下岗的母亲以体力劳动赚钱来维持孩子的学业;有的家中饱受疾病的折磨,在与­高额的医疗费用抗衡的同时还在苦苦支撑下一代求学的梦想;更多是是来自农村,中国高速发展­的经济并没有给他们的家庭带来相应的经济增长,一家人挣扎在社会边缘和被边缘的困境中,接­受高等教育是为数不多的能带给他们希望的东西之一。

请允许我引用其中两位同学对家中状况的描述:

“我家在农村,父亲退伍军人,因患脑瘤两次赴上海手术,耗尽家中积蓄。父亲后又患双侧股骨­头坏死,现已丧失劳动能力,被定为二级残疾。我和哥哥兄弟二人均于去年(2009年)考入大­学,家中经济情况雪上加霜,现已欠债10余万元。一家人仅靠母亲一个月1000多元的工资勉强维­持生计。家庭实在困难。”

“家在河北的一个国家贫困县里,以种植水果为生,收入微薄。为供养我和哥哥上学,家中已欠­下数万元的外债。家中爷爷奶奶年老体迈,常年吃药,父亲患有腰间盘突出和肾结石,不能干体­力活。加上我现在在上大学,开支很大,使得本已十分拮据的家里更显窘迫。”

他们的详细信息请见http://w3.ustcaf.org/awards/goodwill-awards/100-goodwill-2009-students。如果您有意捐助,请直接与我(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或GW manager张泳天(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联系。

我们相信,您在这些贫困学子危难之中伸出的援助之手将帮助他们渡过成长过程中至关重要的四­年大学生涯。再次感谢您的支持与贡献!

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2010届理事会秘书长牟怡敬上
2010年12月4日

***********************************************
http://www.ustcaf.org/
http://w3.ustcaf.org/

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是中国大学中成立的第一个校友基金会,也是第一家拥有美国 IRS 501(c)(3) 免税资格的中国大学校友基金会,所有捐款均可免税。诸多企业可以匹配雇员对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的捐款。

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是由海外校友于1995年自发创建的非盈利组织,完全独立于科大,目的就是­团结和协调海外科大校友的力量,帮助科大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帮助每一个科大人终身享有成功­和进取的机会。过去十五年来,超过五千人次的科大校友,关心科大的朋友,以及校友工作的公­司向校友基金会捐款超过一百六十八万美元,超过八十九万美元已经用于基金会在科大设立的各­种奖励计划。

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是第一个把所有收入和支出都在网上公布可查的华人基金会。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的管理由捐款校友选举产生,完全由志愿者组成的理事会负责。近年来基金会的运作经费(主要是信用卡收费,奖励证书制作,邮费)一直控制在远低于百分之一以下。校友基金会公开­透明的运作方式赢得了校友和社会的信赖。

***********************************************

Publish modules to the "offcanvas"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