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 陈-林教育和文化基金助学金

简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管理的陈-林教育和文化基金助学金(简称:陈-林助学金)由林曦校友(788)与夫人陈平女士于2019年通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简称USTCAF)设立,以资助家境困难的学生的全额学费,帮助完成其本科阶段的学习。对于入选的学生,在满足助学金规定的课业要求的情况下,基金承诺将全额资助其在中国科大本科阶段四年的校内学费。林曦校友与陈平女士深知教育对改变人生轨迹的重要性,希望通过该助学金帮助同学们克服人生道路上的一些暂时性的困难,可以更容易地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完成学业,将来可以更好地贡献社会。 

 

助学金实施办法:

 

  1. 甲方承诺连续资助入选学生中国科大本科阶段4年的校内普通本科学费;助学金金额为同一年度的中国科大普通本科学费金额。助学金不适用于特殊专业的学费,如联合办学等;即助学金上限不超过科大一般性理工科专业的学费。2019年助学金金额为4800 人民币。

 

  1. 助学金名额:每届的名额不超过10人。

 

  1. 助学金资格:符合以下条件的贫困学生将被给予优先考虑:(1)少年班学院新生;(2)生命学院新生;(3)四川、福建仙游、福建莆田籍新生, (4)浙江、安徽籍新生。若符合以上条件的新生不足10名,学校可以另推荐若干名新生供林曦校友评选(林曦校友亦可委托USTCAF或中国科大学生处负责助学金资格的评审)。

 

4.申请及复审条件:陈-林助学金的申请及复审条件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爱心助学金”(GW)一致。根据当前GW管理办法:复审时,若挂科超过一门,助学金将会被减半;对于连续两年复审挂科超过一门,助学金将被暂停;课业成绩达到助学金要求后,资助将会被恢复。甲方承诺将申请和复审资料提供给乙方,乙方承诺将申请和复审资料及时反馈给甲方。

 

  1. 助学金发放证明:丙方负责奖学金的发放,并承诺及时向甲方及乙方提供助学金发放证明。

 

  1. 助学金资金:甲方承诺于8月31日之前,将当年度所需要的助学金捐赠至USTCAF。

 

  1. 信息公开: USTCAF承诺将公开每年度陈-林助学金的发放情况,并永久公示。涉及学生隐私的信息将会被保护。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玉老爱心基金”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玉老爱心基金”由林曦校友(中科大788)与夫人陈平女士为纪念父亲林玉老教授于2019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设立。林玉老教授是福建仙游人,生前致力于无线电工程领域的教学和科研, 在四川和浙江等地工作教学多年,于2018年以88岁高龄离世。林先生出身农民,是家庭里唯一的一位大学生,深知教育对改变人生轨迹的重要性。“玉老爱心基金”每年将资助 中国科大校友爱心社3000元人民币,以帮助爱心社同学们可以自己组织开展相关的校园活动,互相帮助,共同努力, 克服人生道路上的一些暂时的困难,可以更愉快地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完成学业,将来更好地贡献社会。

Publish modules to the "offcanvas"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