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资助全方位

爱心资助全方位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校友基金会的理事们与爱心基金负责人张泳天师兄以及其他志愿者们一起致力于将爱心资助全方位化,即将单一的经济资助扩展到精神上经验上的全面资助。在圆满地完成了两届爱心资助任务之后,我们欣喜的看到这样的努力有了初步的成果。

经济的局限,生活的艰辛往往也伴随着在某些方面的不足,比如人际资源,社交眼界等等。我们希望爱心资助人在提供经济资助的同时,也能利用自己的社会经验及资源为师弟师妹们提供帮助。比如作为过来人,年长的师兄师姐有什么样的经验教训,又有怎样的建议,等等。我们不期望能做到指点迷津,但至少能为师弟师妹提供一些合理的参照。因此,我们鼓励在资助和被资助双方自愿的前提下进行直接交流。

“资助全方位”不仅仅反应了校友基金会理事们的想法,也是很多被资助同学的愿望。在2007级爱心资助反馈问卷调查中,一位同学就道出了这样的心声:

“资助我的师兄师姐第一次联系我后,我问了其他的被资助者,他们都没有人联系,他们很羡慕我,我确实觉得能够认识资助自己的人很幸福。所以,能否让资助者与被资助者互换信息?更多的交流对彼此都好。”

基于同样的初衷,校友基金会主席白大伟师兄更是以兄长的身份在2007级同学毕业之际,向50名提出一些诚挚的忠告和建议,祝愿他们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走得更顺畅。

相信通过这些努力,被资助者的受益也将全方位化。

Publish modules to the "offcanvas"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