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基金会(USTCAF)陈晓刚理事11月底访问母校

2010年11月21日至22日,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AF)陈晓刚理事(9102,9502s校友)访问科大,同科大校友总会会长郭胜利老师、校长助理尹登泽老师、人事师资处处长褚家如教授和倪淮光老师进行了恳切的会谈与交流。校方向校友基金会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以及学校在新时期面临机遇与挑战。母校在充分肯定了基金会为母校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也向校友基金会提出了新的希望。


【全文】

2010年11月21日至22日,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AF)陈晓刚理事(9102 和 9502s校友)访问科大,同科大校友总会会长郭胜利老师、校长助理尹登泽老师、人事师资处处长褚家如教授和倪淮光老师进行了恳切的会谈与交流。


在与郭胜利老师的会谈中,郭老师代表校友总会,充分肯定了科大校友基金会近年来对母校建设、发展所提供的草根性的支持。在谈到校友基金会推广的的优秀教学奖和爱心奖学金等资助项目时,郭老师特别强调说,“校友基金会的优秀教学奖,对于常年在科大讲坛上坚持辛勤耕耘、诲人不倦的老师们是一份莫大的安慰。老师们觉得这份荣誉是对自己多年工作最大的认可。校友基金会的爱心奖学金为很多家庭贫困的科大学生提供了必要的经济上的帮助。这些资助以奖学金的形式划拨到学生的银行账户中,帮助他们衣食无忧地顺利完成学业。”在交流中,郭老师指出,科大人文类学科(外语系、哲社部、体教等)历来没有得到足够的经费支持,科研基金也相对缺乏。很多老师需要常年担负大量的教学工作。在肯定了基金会为母校发展做出的贡献之后,郭老师也建议基金会今后能够推出更多的帮助科大人文学科发展的资助项目。


在谈及科大目前面临的问题时,郭胜利老师指出,科大的主要问题是如何引进、保持并强化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如何争取更多的、有影响力的国家科研项目;如何巩固并争取进一步提高新生的素质。郭老师也希望科大校友基金会依托现有的校友网络,建立一个有效的平台,为在科研上有杰出成就的校友们回母校工作、访问、交流、讲学和科研合作提供助力,这将对母校的科研水平的提高,师资队伍的壮大,学生素质的提高有着积极的巨大促进作用。


就现行的“优秀青年教师奖”评选规则中有关候选者年龄要求过于苛刻的问题,校友基金会代表与科大人事师资处褚家如教授和倪淮光老师进行了讨论。双方充分交换了意见,以确基金会推行奖项的候选人甄选过程更加公平公正。此外,两位老师提议,是否可以争取在每年9月份之前完成最后的评选,并把教师节作为颁奖时间。同样,两位老师也表达了希望校友基金会为科大人文类学科的发展提供更大帮助的愿望。此外,就财务流程简单化等问题,陈晓刚校友与校长助理尹登泽老师展开了讨论。


“草根支持显成效,和谐发展共繁荣”。科大校友基金会代表这次科大之行捎去的是基金会一如既往支持科大发展的承诺,带回的是母校一天天进步向前的好消息。同时我们也意识到,充分利用现有的校友资源,更加有效的帮助科大进一步发展壮大,这个美好的愿望背后还需要每一位科大校友团结一心共同的努力。


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AF)愿与众多海外校友一起为母校的明天贡献一份力量!

Publish modules to the "offcanvas"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