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爱心助学金”申请表


少年班 学院 大一 年级


申请人基

信息

姓名

xx

性别

出生年月日

private

民族

汉族

学号

private

入学时间

2021-08-29

政治面貌

共青团员

身份证号码

private

宿舍号

private

手机号

private

Email

private

微信号

private

家庭

住址

private

邮编


电话

private


家庭成员情况

称谓

姓名

年龄

收入来源(务农/工作单位/个体户经营)

年收入

年支出

备注

母亲

xx

40

0

15000


父亲

x

43

个体户经营

60000

20000


弟弟

xx

15

0

12000

读高中








本人(勤工助学/家教等)

0

13000


共同生活人口数: 4 人均年收入: 15000 家庭人均结余:0

助学金金额:4500

担任学生干部情况

加入的学生社团

动漫社

特长、爱好

唱歌,推理,看小说和散文

入学后 获得奖、助情况

1.燕宝基金

2.新生奖学金

3.国家助学金


班主任

意见


班级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程度: 1 1)特别困难(2)困难(3)不困难

该生患有白化病,弱视等,家里还有一个妹妹,父母收入较低,难以维持正常家庭生活。希望予以批准。



班主任姓名: 梅玫


班主任邮箱: meimei33@ustc.edu.cn









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



我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学院2021级新生,很荣幸能和各位前辈成为校友,也很开心能加入蜗壳这样温馨的大家庭。在得知校友爱心奖学金的审核条件后,与自身条件比较后,向基金会提出申请。首先,家中因父母的文化程度并不高,故都无稳定的工作和稳定的收入,母亲在家里照顾弟弟,几乎没有收入,家中开销全靠父亲的个体经营,几年前因经营不善,家中负债许多,且父亲近年血糖高居不下,让家中雪上加霜。 我和弟弟读书开支较大,家中经济困难。其次,我在思想上积极进取,政治思想正确,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爱国爱党,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无数优秀前辈为榜样。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争取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另外,我深知学习才是大学生活的重中之重,虽然由于视力因素可能会影响上课,但我会在课上保持端正、认真、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打下扎实的数理功底,为之后的选择打好基础。同时也会在其他方面充实自己,积极参加社团活动,认真聆听各类优秀讲座以垒高自己,实现全面发展。


校友爱心奖学金简介


1995年,一群富有爱心的科大校友自发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了有美国501(c)(3)免税资质的非营利性的组织——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 Alumni Foundation, 简称USTCAF),创办了中国大陆高校第一个由校友运营的基金会。

USTCAF采用民主的理事会制度,理事们的年度选举依照AF章程由捐赠者(AF会员)投票产生,基金会的财务对捐赠者完全公开,理事们都是校友志愿者,也期待你们毕业以后随时加入我们的队伍!


早在1991年,张化一(774)便提出了爱心奖学金的概念。1999年,汤晓鸥博士(859)等人自费考察了贫困生状况,决定设立中国高校中最早的“爱心奖学金”(Goodwill fellowship,简称GW),用于帮助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科大学子。

20多年来,爱心火炬代代相传,在2020年的统计中:已发放近4000份有超过900名学生受益,是USTCAF成功并引以为傲的资助项目。


校友爱心奖学金为一对一的资助,自实施以来资助金额为每年每位同学3000元(一共四年),2021年开始,GW认捐资助金额已调整为每年4500元(一共四年)。

受助同学从二年级起,每年都将提交“复审表”,基金会将根据家境、学业、爱心活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审核表现欠佳的学生其奖学金将被减半或暂停或终止的处理。


资助校友基金会的校友中,绝大多数也都是工薪阶层。USTCAF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校友的帮助下努力完成学业,不辜负校友所望,并希望你们能心怀感恩,向这些资助你们的前辈们学习,在不久的将来能通过基金会来资助你们的学弟学妹,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USTCAF理事会:afgb@ustcaf.com

USTCAF官方网站:www.ustcaf.org

校友基金会微信IDUSTCAF1996

关于爱心奖学金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发邮件至:goodwill@ustca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