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爱心奖助学金”申请表


少年班 学院 系 2020 年级



申请人基

信息

姓名

xx

性别

出生年月日

private

民族

汉族

学号

private

入学时间

2020-9

政治面貌

共青团员

身份证号码

private

宿舍号

private

手机号

private

Email

private

QQ

private

微信号

private

家庭

住址

private

邮编

476300

电话

private


家庭成员情况

称谓

姓名

年龄

收入来源(务农/工作单位/个体户经营)

年收入

年支出

备注

母亲

xx

39

虞城县春来小学

26000

3000


祖母

xx

71

0

2000


姐姐

xx

17

0

6000









本人(勤工助学/家教等)

0



共同生活人口数: 4 人均年收入:6500 家庭人均结余:2500

助学金金额:第一年(2020年)3000元,之后的2021-2023年度每年4500

担任学生干部情况

加入的学生社团

格物致知社

特长、爱好


数独,羽毛球


入学后 获得奖、助情况


班主任意见


班级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程度: 1 1)特别困难(2)困难3不困难

该生在校表现良好,诚实守信,学习方面积极主动,勇于进取。能够做到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集体,具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朴素的生活作风,积极参与校志愿队组织和校内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班主任姓名: 李娜颖

班主任邮箱: lny@ustc.edu.cn




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


我生活在一个四口之家,家中可参与劳动的成年劳动力仅有母亲一人。祖母年老无法参与工作,作为一名务农一辈子的农民,退休金更是奢望。先父在我年幼的时候因故离世,家中经济来源只有母亲工资所得。母亲一人的收入,既要承担起家中四口人的日常饮食起居等必需生活花销,还要支付我和姐姐两人学费书费等等教育花销,维持基本生活条件后便所剩无几了。我和姐姐尚未成年,无法参与工作为家里分担经济压力,且又刚升入大学,各类花销又远超中学时期。每当看见母亲为维持家中经济花销而奔波劳累,而自己却无力帮助时,我的内心就会下定决心努力提高自己的知识文化水平,来防止贫困的传代弥漫。不论是母亲为了我和姐姐的教育不被家中经济的拮据所影响而做出的努力,在让我感受到温暖的同时,又让我为自己无法负担而自责。我希望可以通过基金会的帮助,缓解家庭经济负担。我将牢记来自校友们的帮助,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在未来将爱心传递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Shape1

校友爱心奖助学金简介


1995年,一群富有爱心的科大校友自发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了有美国501(c)(3)免税资质的非营利性的组织——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 Alumni Foundation, 简称USTCAF),创办了中国大陆高校第一个由校友运营的基金会。


USTCAF采用民主的董事会制度,董事们的年度选举由捐赠者投票产生,基金会的财务对捐赠者完全公开,董事们都是校友志愿者,也期待你们毕业以后随时加入我们的队伍!


早在1991年,张化一(774)便提出了爱心奖学金的概念。1999年,汤晓鸥博士(859)等人自费考察了贫困生状况,决定设立中国高校中最早的“爱心奖学金”(Goodwill fellowship,简称GW),用于帮助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科大学子。


20多年来,爱心火炬代代相传,在2020年的统计中:已发放近4000份有超过900名学生受益,是USTCAF成功并引以为傲的资助项目。


校友爱心奖学金为一对一的资助,自实施以来资助金额为每年每位同学3000元(一共四年),2021年开始,GW认捐资助金额将调整为每年4500元(一共四年)。


受助同学从二年级起,每年都将提交“复审表”(请在每年9月查询邮箱填写表格,关注您的Email通知)。基金会将根据家境、学业、爱心活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审核表现欠佳的学生其奖学金将做先减半然后暂停或终止的处理。


资助校友基金会的校友中,绝大多数其实并不富庶,也是极其普通的家庭。USTCAF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校友的帮助下努力完成学业,不辜负校友所望,并希望你们能不忘感恩,向这些资助你们的前辈们看齐,在不久的将来能通过基金会来资助你们的学弟学妹,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校友基金会官方网站:www.ustcaf.org

关于爱心奖学金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发邮件至:goodwill@ustca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