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爱心助学金”申请表


物理 学院 物理 大一 年级


申请人基

信息

姓名

xx

性别

出生年月日

private

民族

学号

private

入学时间

2021-8-27

政治面貌

团员

身份证号码

private

宿舍号

private

手机号

private

Email

private

微信号

private

家庭

住址

private

邮编

041000

电话

private


家庭成员情况

称谓

姓名

年龄

收入来源(务农/工作单位/个体户经营)

年收入

年支出

备注

父亲

xx

40

务农/打工

50000

17000

日常生活加还款

母亲

xx

37


10000

日常生活加还款

奶奶

xx

75


6000

医药费

弟弟

xx

8


1000

学费

本人(勤工助学/家教等)


16000

学费加生活费

共同生活人口数: 5 人均年收入:10000 家庭人均结余:0

助学金金额:4500

担任学生干部情况

足协跟俱乐部的工作人员

加入的学生社团

足球协会,校足球俱乐部,桌游社

特长、爱好


喜欢踢足球,没有多少特长,热爱运动


入学后 获得奖、助情况


班主任意见


班级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程度: 2 1特别困难2困难3不困难

经了解,张xx同学家庭经济困难,只有一名家庭成员有收入,其余家庭成员均需抚养,并且家里老人有慢性病。张树勋同学平时认真学习,品格优秀,强烈推荐申请。


班主任姓名:


班主任邮箱: first@ustc.edu.cn





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



我出生于农村,幼年丧父,随母亲改嫁。家境贫寒,一直过着简朴的生活。刚开始以务农为生,后来为了供我读书,父亲开始打工,干一些力气活。后父亲几年腰间盘疼,无法干一些重活,收入减少,父母向亲戚朋友借钱维持生计,导致外有欠债。家庭人口多,劳动力只有父亲一人,父亲负担重工作不稳定,时而有时而无,母亲要照顾老人小孩,又患有贫血无法工作,靠父亲一人打工支撑全家,无具体工作.奶奶患有高血压,靠药物维持,弟弟正在读小学。今年国庆期间,家乡突发暴雨,带来了很大的损失,由于长时间的工作,父亲的身体素质有所下降,胳膊不时有些疼痛。他努力挣钱供我和弟弟读书,如今我也没有辜负他们的期望,考入了USTC这所好大学。我相信我一定会学有所成,对得起我的父母,我的老师,我的母校,为社会做贡献,改变我的家庭现状。希望现在能得到你们的帮助,来缓解家庭负担。













校友爱心奖学金简介


1995年,一群富有爱心的科大校友自发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了有美国501(c)(3)免税资质的非营利性的组织——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 Alumni Foundation, 简称USTCAF),创办了中国大陆高校第一个由校友运营的基金会。

USTCAF采用民主的理事会制度,理事们的年度选举依照AF章程由捐赠者(AF会员)投票产生,基金会的财务对捐赠者完全公开,理事们都是校友志愿者,也期待你们毕业以后随时加入我们的队伍!


早在1991年,张化一(774)便提出了爱心奖学金的概念。1999年,汤晓鸥博士(859)等人自费考察了贫困生状况,决定设立中国高校中最早的“爱心奖学金”(Goodwill fellowship,简称GW),用于帮助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科大学子。

20多年来,爱心火炬代代相传,在2020年的统计中:已发放近4000份有超过900名学生受益,是USTCAF成功并引以为傲的资助项目。


校友爱心奖学金为一对一的资助,自实施以来资助金额为每年每位同学3000元(一共四年),2021年开始,GW认捐资助金额已调整为每年4500元(一共四年)。

受助同学从二年级起,每年都将提交“复审表”,基金会将根据家境、学业、爱心活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审核表现欠佳的学生其奖学金将被减半或暂停或终止的处理。


资助校友基金会的校友中,绝大多数也都是工薪阶层。USTCAF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校友的帮助下努力完成学业,不辜负校友所望,并希望你们能心怀感恩,向这些资助你们的前辈们学习,在不久的将来能通过基金会来资助你们的学弟学妹,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USTCAF理事会:afgb@ustcaf.com

USTCAF官方网站:www.ustcaf.org

校友基金会微信IDUSTCAF1996

关于爱心奖学金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发邮件至:goodwill@ustca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