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爱心奖助学金”申请表


生命科学 学院 生物科学大一 年级



申请人基

信息

姓名

x

性别

出生年月日

private

民族

汉族

学号

private

入学时间

2020.9.01

政治面貌

共青团员

身份证号码

private

宿舍号

private

手机号

private

Email

private

QQ

private

微信号

private

家庭

住址

private

邮编


电话

private


家庭成员情况

称谓

姓名

年龄

收入来源(务农/工作单位/个体户经营)

年收入

年支出

备注

父亲

xx

44

个体户经营

20000

5000

做乡村医生

母亲

xx

42

务农

0

3000

手残疾

姐姐

xx

19

大专在读

0

10000

支出为估计值








本人(勤工助学/家教等)

0

10000

支出为估计值

共同生活人口数: 4 人均年收入: 5000 家庭人均结余:-1000

助学金金额:第一年(2020年)3000元,之后的2021-2023年度每年4500

担任学生干部情况

生命科学学院副班长

加入的学生社团

羽毛球社,龙舟社

特长、爱好

喜欢打羽毛球,喜欢看小品,相声,脱口秀,喜欢从事集体活动



入学后 获得奖、助情况

目前暂时是校友助学金和国家二等助学金

班主任意见


班级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程度: 2 1)特别困难(2)困难3不困难


父卫生所医生(2/年),母亲务农,手残疾,姐姐职高,洪灾.


班主任姓名: 周永刚

班主任邮箱: ygzhou@mail.ustc.edu.cn




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


本人来自江西九江的一个贫困县--都昌县的一个小农村,家里有父母和姐姐。其中妈妈因为体弱多病,手部残疾,只能在家从事一些轻度的农活,没有生产赚钱能力,姐姐今年考入本省的一所大专学校学习,也无法进行劳动。家里只有爸爸一个人能够在我们自己的村子里当乡村医生,赚点钱来维持生计。今年新冠疫情缘故,家里的营业情况不容乐观。又加上家住鄱阳湖附近,今年上半年洪水泛滥,浸没了妈妈种的一些菜地,甚至家里房子的第一层也在水中泡了很久,这给本就不太顺利的年计更添麻烦。而且,今年我和姐姐都要进入大学生活,这样一来,我们的学费和生活费肯定会加重爸爸一个人工作的负担。我想过在学校里面找一份工作,勤工俭学,为家庭减轻负担。但是这样的想法遭到家里人的一致反对,爸妈认为我应该把心思尽量放在学习上,不要为经济发愁,再苦再累也不要耽误学习。这些话让我十分感谢,我的父母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我必定不会辜负他们的期望!

作为一个通过高校专项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习的学生,我很高兴自己能够拥有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同时也期待我能在这样一个人才不断涌出,学术氛围浓厚的环境下不断成长,学好本领,回馈父母,回馈学校,回馈社会。

最后,希望同时也感谢各位校友前辈能够为我提供经济援助,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这个机会,努力学习!





校友爱心奖助学金简介


1995年,一群富有爱心的科大校友自发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了有美国501(c)(3)免税资质的非营利性的组织——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 Alumni Foundation, 简称USTCAF),创办了中国大陆高校第一个由校友运营的基金会。


USTCAF采用民主的董事会制度,董事们的年度选举由捐赠者投票产生,基金会的财务对捐赠者完全公开,董事们都是校友志愿者,也期待你们毕业以后随时加入我们的队伍!


早在1991年,张化一(774)便提出了爱心奖学金的概念。1999年,汤晓鸥博士(859)等人自费考察了贫困生状况,决定设立中国高校中最早的“爱心奖学金”(Goodwill fellowship,简称GW),用于帮助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科大学子。


20多年来,爱心火炬代代相传,在2020年的统计中:已发放近4000份有超过900名学生受益,是USTCAF成功并引以为傲的资助项目。


校友爱心奖学金为一对一的资助,自实施以来资助金额为每年每位同学3000元(一共四年),2021年开始,GW认捐资助金额将调整为每年4500元(一共四年)。


受助同学从二年级起,每年都将提交“复审表”(请在每年9月查询邮箱填写表格,关注您的Email通知)。基金会将根据家境、学业、爱心活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审核表现欠佳的学生其奖学金将做先减半然后暂停或终止的处理。


资助校友基金会的校友中,绝大多数其实并不富庶,也是极其普通的家庭。USTCAF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校友的帮助下努力完成学业,不辜负校友所望,并希望你们能不忘感恩,向这些资助你们的前辈们看齐,在不久的将来能通过基金会来资助你们的学弟学妹,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校友基金会官方网站:www.ustcaf.org

关于爱心奖学金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发邮件至:goodwill@ustca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