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爱心助学金”申请表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地球物理与行星科学技术年级


申请人基

信息

姓名

xx

性别

出生年月

1999/7

民族

学号

private

入学时间

2017/9

政治面貌

共青团员

身份证号码

private

宿舍号

private

手机号

private

Email

private

QQ

private

微信号

private

家庭

住址

private

邮编

230012

电话

private


家庭成员情况

称谓

姓名

年龄

收入来源(务农/工作单位/个体户经营)

年收入

年支出

备注

父亲

xx

49

个体户经营

30000

20000


母亲

xx

54

打工

12000

10000

体弱多病

姐姐

x

25

打工

25000

18000


姐姐

xx

23

打工

20000

15000


本人(勤工助学/家教等)





共同生活人口数: 3 家庭人均年收入:17000 家庭人均结余:4000

助学金金额:3000

担任学生干部情况

加入的学生社团

校学生会

特长、爱好

爱好运动、读书

入学后 获得奖、助情况

暂无

班主任意见


班级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程度: 特别困难 困难不困难

家庭收入低,母亲体弱多病,支出较多,现有经济条件不能维持上大学的基本费用,曾有国家中学生助学金资助。目前已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该生学习认真努力,乐于助人。建议给予校友爱心奖助学金3000元资助。


班主任姓名:王景赟

班主任邮箱:wangjy7@ustc.edu.cn




校友爱心奖学金简介

1995年,一群富有爱心的科大校友自发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了有美国501(c)(3)免税资质的非营利性的组织---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 Alumni Foundation, 简称USTCAF),创办了中国大陆高校第一个由校友运营的基金会。USTCAF采用民主的董事会制度,董事们的年度选举由捐赠者投票产生,基金会期待你们毕业以后随时加入我们的队伍!基金会的财务对捐赠者完全公开,董事们都是无工资的志愿者,高达95%的捐赠会到达受助者手中。

早在1991年,张化一(774)便提出了爱心奖学金的概念。1999年,汤晓鸥博士(859)等人自费考察了贫困生状况,决定设立中国高校中最早的“爱心奖学金” (Goodwill fellowship,简称GW),用于帮助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科大学子。17年来,爱心火炬代代相传,截至2015年,USTCAF已经发放超过2000份,超过700名学生受益,成为USTCAF最成功最引以为傲的资助项目。

校友爱心奖学金为一对一的资助,每年3000元,一共四年。从二年级起,每年都将提交“复审表”,基金会将根据家境、学业、爱心活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审核,将部分受助者的资助金额提升至5000元,表现欠佳的学生的奖学金将被暂停发放一年或者中断奖学金。

从二年级起,校友基金会将会根据您在前一年度的经济状况、学业成就、爱心活动情况进行复审,将部分学生的资助提高到5000元。请关注您的Email通知。

资助校友基金会的校友中,绝大多数其实并不富庶,而是极其普通的家庭。USTCAF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校友的帮助下努力完成学业,不辜负校友所望,并希望你们能不忘感恩,向这些资助你们的前辈们看齐,在不久的将来能通过基金会来资助你们的学弟学妹,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校友基金会官方网站:www.ustcaf.org

校友基金会微信IDustcaf

关于爱心奖学金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发邮件至:goodwill@ustca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