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爱心助学金”申请表


地球和空间科学 学院 地球化学与行星科学系 大一 年级


申请人基

信息

姓名

x

性别

出生年月日

2005-3-25

民族

汉族

学号

private

入学时间

2022-8-18

政治面貌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

身份证号码

private

宿舍号

private

手机号

private

Email

private

微信号

private

家庭

住址

private

邮编

246600

电话

private


家庭成员情况

称谓

姓名

年龄

收入来源(务农/工作单位/个体户经营)

年收入

年支出

备注

父亲

xx

48

个体户经营

20000

5000

父亲耳朵残疾

母亲

xx

48

个体户经营

20000

5000


姐姐

xx

22

暂无

0

14000









本人(勤工助学/家教等)

暂无

0

14000


共同生活人口数:4 人均年收入: 10000 家庭人均结余:500

助学金金额:4500

担任学生干部情况

暂无

加入的

学生社团

中国科大青年志愿者协会
中国科大科学考察探险协金

特长、爱好

擅长运动
喜欢做志愿活动,每天煅炼身体。

入学后 获得奖、助情况

暂无

班主任

意见



班级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程度: 1 1)特别困难(2)困难3不困难

父母均是农民,收入低;父亲遭受突发意外事件,导致耳疾病,工作能力下降;姐姐和本人都在高校读书,开销大,导致家庭欠债。因此,给予特别困难认定。


班主任姓名:


班主任邮箱:jianhuang@ustc.edu.cn



最近一学期所有科目成绩


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


我的家庭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家庭,家里有爸爸,妈妈,姐姐和我四个人。但由于文化程度的原因,父亲只能在家里经营茯苓生意,但这是一个利润低却还很苦很累的活,父母每天很辛苦的忙活却还是很难承担整个家庭的花销。前些年,由于小时候未根治好的伤病,父亲的耳朵情况一天不如一天,甚至很难听到旁人讲话,后来,父亲做手术花光了家里的积蓄,甚至借用了亲威朋友的钱。到目前为止,家里还有银行的几十万贷款未还,而这只能等年底卖了茯苓才能还一部分。而我和姐姐都还在上学,姐姐在上海理工大学读研究生,我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读本科。目前我和姐姐都还没有收入来源,并且每月还需要家里提供生活费,尽管我和姐姐省吃俭用。但在这样的大城市里,花销还是很大。父母亲的身体也是一天不如一天,这些年茯苓行业也不景气。收入很可能会受影响。总之,家庭经济实属困难。

希望各位爱心人士在看完以上说明后.可以认真核查情况后并允予通过,我一定不会辜负您们的期望.努力学习,积极上进,成为一个优秀,拔尖的大学生。

校友爱心奖学金简介


1995年,一群富有爱心的科大校友自发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了有美国501(c)(3)免税资质的非营利性的组织——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 Alumni Foundation, 简称USTCAF),创办了中国大陆高校第一个由校友运营的基金会。

USTCAF采用民主的理事会制度,理事们的年度选举依照AF章程由捐赠者(AF会员)投票产生,基金会的财务对捐赠者完全公开,理事们都是校友志愿者,也期待你们毕业以后随时加入我们的队伍!


早在1991年,张化一(774)便提出了爱心奖学金的概念。1999年,汤晓鸥博士(859)等人自费考察了贫困生状况,决定设立中国高校中最早的“爱心奖学金”(Goodwill fellowship,简称GW),用于帮助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科大学子。

20多年来,爱心火炬代代相传,在2021年的统计中:已有超过1000名学生受益,是USTCAF成功的资助项目之一。


校友爱心奖学金为一对一的资助,自实施以来资助金额为每年每位同学3000元(一共四年),2021年开始,GW认捐资助金额已调整为每年4500元(一共四年)。

受助同学从二年级起,每年都将提交“复审表”,基金会将根据家境、学业、爱心活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审核表现欠佳的学生其奖学金将被减半或暂停或终止的处理。


资助校友基金会的校友中,绝大多数也都是工薪阶层。USTCAF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校友的帮助下努力完成学业,不辜负校友所望,并希望你们能心怀感恩,向这些资助你们的前辈们学习,在不久的将来能通过基金会来资助你们的学弟学妹,将爱心接续传递下去。



USTCAF理事会:afgb@ustcaf.com

USTCAF官方网站:www.ustcaf.org

校友基金会微信IDUSTCAF1996

关于爱心奖学金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发邮件至:goodwill@ustca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