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爱心奖助学金”申请表


信息与科学技术 学院 电子信息类大一 年级



申请人基

信息

姓名

xx

性别

出生年月日

private

民族

学号

private

入学时间

202094

政治面貌

团员

身份证号码

private

宿舍号

private

手机号

private

Email

private

QQ

private

微信号

private

家庭

住址

private

邮编

473000

电话

private


家庭成员情况

称谓

姓名

年龄

收入来源(务农/工作单位/个体户经营)

年收入

年支出

备注

父亲

xx

52

中石化石油工程地球物理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

24000

8000


母亲

x

48

0

8000


姐姐

xx

23

0

20000


爷爷

x

78

0

10000


奶奶

xx

78

0

10000


本人(勤工助学/家教等)

0

14000


共同生活人口数: 6 人均年收入: 4000元 家庭人均结余:-7666.7

助学金金额:第一年(2020年)3000元,之后的2021-2023年度每年4500

担任学生干部情况

加入的学生社团

特长、爱好

篮球,象棋,硬笔书法,

入学后 获得奖、助情况

国家助学金3300

班主任意见


班级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程度: 2 1特别困难2困难3不困难


同意申报。

班主任姓名: 范姝

班主任邮箱: fansh@ustc.edu.cn


最近一学期( 2020______9__月至  2021___ 1 月)的所有科目成绩:

课程

学时

学分

绩点

成绩

计算机程序设计ACS1001A

100

4

3

80

基础体育PE00001

40

1

3.3

B+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MARX1001

60

3

3.3

83

军事理论MIL1001

40

2


通过

大学生心理学HS1531

40

2

3.7

A-

英语交流IFL1003

40

2

3

78

英语读写IFL1005

40

2

2.7

75

数学分析(B1)MATH1006

120

6

3.7

85

军事技能MIL1002

70

2


通过

线性代数(B1)MATH1009

80

4

2.7

75



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



评委和领导们好,

我是信息科学技术学院0520级新生韩xx,我来自素以农业大省著称的河南省,河南南阳是我的家乡。我家一共有六个人,是单职工家庭,母亲为了照顾孩子,早早的从服装厂买断下岗。父亲虽然是国企普通职工,十年前单位效益正值顶峰还可勉强应付一家人的生计,但最近十年正值国企改革,单位重组合并,效益相当不好,大量职工下岗,父亲的工资、奖金也变得相当微薄,甚至有几个月单位工资无法按时下发,只凭父亲微薄的工资养活一大家子人实在是难以为继。而且更加严峻的是,今年我考上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姐姐以第一名考上了成都大学硕士研究生,我们两人的学费和生活费加起来又是一笔巨大的开支,用小城镇的收入在大城市生活实在是有点拮据。更不要提爷爷奶奶年龄大身体相当不好,长期靠药物维持身体健康,而且为农村人口,没有养老金。前几年父亲因长期操劳患上了胆囊结石和慢性胃炎,不得不做了胆囊切除术,因身体状况差无法出工挣钱;而我也在学校晕倒过一次,治疗费也相当不菲,家里的积蓄也一天天的亏空。

而我因为深深的知道自己拮据的家庭状况,所以我在高中时时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最终在河南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科大的一员,其中也离不开优秀学生贫困补助的帮助。因此我也更加珍惜这次获得助学金的机会;另外,从小学到中学,我都积极参与各类社区服务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高考结束后我又凭自己的所知所学为同学的弟弟妹妹补课,大大增强我对于融入社会的欲望。作为刚刚步入科大大门的新生,我憧憬能在科大的世界里大展拳脚,学业有成,实现我的人生理想。

因此,希望评委和领导能够考虑到我家庭的实际情况,给我这个机会。我今后会好好利用这份奖金,好好做研究争取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一直以来的理解和帮助。

特此申请,望领导批准,谢谢!








校友爱心奖助学金简介


1995年,一群富有爱心的科大校友自发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了有美国501(c)(3)免税资质的非营利性的组织——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 Alumni Foundation, 简称USTCAF),创办了中国大陆高校第一个由校友运营的基金会。


USTCAF采用民主的董事会制度,董事们的年度选举由捐赠者投票产生,基金会的财务对捐赠者完全公开,董事们都是校友志愿者,也期待你们毕业以后随时加入我们的队伍!


早在1991年,张化一(774)便提出了爱心奖学金的概念。1999年,汤晓鸥博士(859)等人自费考察了贫困生状况,决定设立中国高校中最早的“爱心奖学金”(Goodwill fellowship,简称GW),用于帮助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科大学子。


20多年来,爱心火炬代代相传,在2020年的统计中:已发放近4000份有超过900名学生受益,是USTCAF成功并引以为傲的资助项目。


校友爱心奖学金为一对一的资助,自实施以来资助金额为每年每位同学3000元(一共四年),2021年开始,GW认捐资助金额将调整为每年4500元(一共四年)。


受助同学从二年级起,每年都将提交“复审表”(请在每年9月查询邮箱填写表格,关注您的Email通知)。基金会将根据家境、学业、爱心活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审核表现欠佳的学生其奖学金将做先减半然后暂停或终止的处理。


资助校友基金会的校友中,绝大多数其实并不富庶,也是极其普通的家庭。USTCAF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校友的帮助下努力完成学业,不辜负校友所望,并希望你们能不忘感恩,向这些资助你们的前辈们看齐,在不久的将来能通过基金会来资助你们的学弟学妹,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校友基金会官方网站:www.ustcaf.org

关于爱心奖学金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发邮件至:goodwill@ustca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