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 爱心奖学金一帮一资助申请表

姓名

xx

性别

出生年月

private

申请编号(AF专用


学号

private

系别

物理

入学年度

2019

Email

private

电话

private

通信地址

private

第一学年截至目前已获各类奖助金额及兼职情况:

国家助学贷款:______________ 学费减免金额:_______2000______ 勤工助学金额:______2500________

每周家教时间:_____0______ 其它工作: 假期时会做家教

家庭成员姓名

关系

工作或学习单位

xx

父亲

务农

xx

母亲

务农




家庭经济情况:

家庭人均收入: 8500 人均结余: 3000 家庭人口数:3

父母文化程度都只有小学,只能从事体力劳动,父亲早年患上乙肝,不能做重体力活,家里主要劳动力劳动能力大部分丧失,主要务农为生。外婆早年受苦太多,腰不好,起坐都会疼痛;手指与手腕上的关节也只要一受凉,一变天就会疼痛,连正常洗漱都有问题,去年住院住了一段时间,母亲一直在旁侍候,有些好转。父亲和外婆的医药费让本来收入不丰的家庭更加拮据。

最近一学期( _2019______8_月至  2020___ 1 月)的所有科目成绩:

单变量微积分 85分 计算机程序设计B 90分 力学 65分 基础体育 B+

普通化学 85分 基础英语I 82分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88

你将如何使用这3000


应该会先给外婆买一个腰部按摩仪,外婆腰不好,起坐都会痛,家里人都很担心,剩下的钱会留下来交学费,或留作生活费。

请介绍您在科大的学业规划(建议找学长、老师咨询后完成):

大一就努力适应学校,学习课程知识,学习英语,考四级。

大二考六级,假如成绩允许的话,进入实验室学习,报名参加一些暑期课程

大三时我想重修力学,报名做助教,搞好GPA,着手保研

大四时完善课业,写毕业论文,在实验室学习

请谈谈您对勤工俭学项目和政府贷款的看法

我个人的话,在校时间并未做兼职,因为自己高中时没有接触过竞赛,学习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在放假时间会出去做家教赚钱。我认为勤工俭学项目对于有能力兼顾学业与生活的同学非常有帮助。

政府的贷款的话可以缓解经济压力也是很有帮助的。

请对如何吸引校友捐款支持爱心奖学金项目谈谈您的建议

可以设计一个软件,号召校友每天或者一段时间就捐出很小一笔钱,留作基金储备,比如每周十元,积少成多。

您认为爱心奖学金申请中,成绩应占多大比重?

占三成,它又是奖学金应当有成绩上的考虑,但是比重过大,又成了学业上的奖学金,概念与资助人群就不一样了。

是否愿意联系资助者

在工作后愿意联系资助者

将来若经济情况许可,您是否愿意资助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为何?

除了经济资助,您是否愿意以其它形式帮助科大和科大学生?

我会资助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就像是爱心传递一样吧,自己也贫寒过,在高中时也收到过好心人的资助,也记得每一次的窘迫与感激。未来无论条件如何,一定会帮助这些学弟学妹们,有能力就多捐一点,没能力就少一点,让他们走出一时的困境,不受经济状况的影响,追求自己的梦。

愿意,但是我现在也并不了解我未来从事的职业与自身的发展,但是力所能及的地方,是非常愿意帮忙的。



自我介绍

我叫白xx,来自陕西省的一个小农村,在班级里担任心理委员。生活方面,能和同学们友好相处,会力所能及的帮助身边的人。我加入了物院青协,做了一些志愿活动,参加了军训完的军装回收活动(将军训服回收免费赠送给附近农民),四点半课堂(周五时抽出一小段时间给社区的小朋友免费辅导作业)。在学习上,也有认真努力,踏实学习,课后在图书馆和二教自习。身边优秀的同学比比皆是,课程的难度也是节节攀升,压力大的同时也更加督促鼓励着我前行。

Page 3 of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