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 爱心奖学金一帮一资助申请表

姓名

xx

性别

出生年月

private

申请编号(AF专用


学号

private

系别

地球化学系

入学年度

2019

Email

private

电话

private

通信地址

private

第一学年截至目前已获各类奖助金额及兼职情况:

国家助学贷款:____8000__________ 学费减免金额:_____________ 勤工助学金额:_____________

每周家教时间:___________ 其它工作:

家庭成员姓名

关系

工作或学习单位

父亲

xx

母亲

xx

妹妹

xx

祖母

xx

妹妹

xx

家庭经济情况:

家庭人均收入: 13500 人均结余: 4000 家庭人口数:6

家中共计6口人,三个在校学生和一个老人,母亲在家照顾家中事宜。目前家中经济收入全由父亲一人在外务工所得。年总收入约80000,总支出约60000,人均收入约13000


最近一学期( 2019______9__月至 2020 ___ 1 月)的所有科目成绩:

无机化学基础实验(上):4 A 基础体育:3.3 B+

基础英语I: 3.7 86 化学原理:3.7 88

单变量微积分:4 93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3.3 82

力学:3 78 军事理论:通过

地球科学概论I4 90


你将如何使用这3000


2000元将用于生活费用,包括在校的食宿和购买生活用品的支出;1000元将暂时存储,用于将来学习方面的支出。

请介绍您在科大的学业规划(建议找学长、老师咨询后完成):

大一至大二学年努力学习课程知识,打好基础,并适当了解科研方面的知识;大三期间在学习课程知识外,多多参与科研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的科学素养;大四关于毕业及以后的计划尚在考虑中。

请谈谈您对勤工俭学项目和政府贷款的看法

对在校学生而言,保障了其在校期间能够安心学习,不为经济囧况困扰;通过勤工俭学获得报酬来支付在校期间的支出,不仅解决了一定的实际问题更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同时这种方式增加了教育公平性,让寒门学子能够不受经济问题的阻碍去进一步深造、学习;教育的公平、进步必将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这是一种由小及大的体现。

请对如何吸引校友捐款支持爱心奖学金项目谈谈您的建议

我认为需要对捐款过程明细,明确记录每笔善款的处理,做到公开透明,让大家敢捐;另外,对受款人如何处理钱款做份调查(可匿名),是否用得合理;对于受款人在一段时间的生活、学习情况做适当了解,该钱款是否真的有帮助。我相信当校友们了解到他们的一点帮助的确给他人带来了巨大帮助,他们是乐于解囊的。

您认为爱心奖学金申请中,成绩应占多大比重?

我认为成绩应占30%左右,科大作为科学氛围浓厚的理科院校,学习成绩并不代表一切,端正的态度、良好的科学素养相比显得更为可贵。

是否愿意联系资助者

愿意

将来若经济情况许可,您是否愿意资助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为何?

除了经济资助,您是否愿意以其它形式帮助科大和科大学生?

愿意,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以其它形式。自己既是受益者,更应当是传承者,共同打造一个更美好的科大。




Page 3 of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