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 爱心奖学金一帮一资助申请表

姓名

xx

性别

出生年月

private

申请编号(AF专用


学号

private

系别

生命科学

入学年度

2019

Email

private

电话

private

通信地址

private

第一学年截至目前已获各类奖助金额及兼职情况:

国家助学贷款:___0___________ 学费减免金额:___0________ 勤工助学金额:_____0_________

每周家教时间:____0_______ 其它工作:

家庭成员姓名

关系

工作或学习单位

xx

父子

务工,无固定工作

xx

母子

务工,无固定工作

xx

姐弟

河南xx大学

家庭经济情况:

家庭人均收入: 9500 人均结余: 3000 家庭人口数:4


父母为农民,文化程度低,父亲左眼有伤,不能从事较重体力劳动,母亲身体状况不好,需经常购买药物,而我们姐弟二人上大学开销较大,家庭经济负担很重。

最近一学期( 2019_______9_月至 2020 ___ 1 月)的所有科目成绩:

力学与热学 90 GPA 4 无机化学 93 GPA 4 计算机程序设计 85 GPA 3.7

单变量微积分 87 GPA 3.7 大学英语读写初级 83 GPA3.3 大学英语听说 76 GPA 2.7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制 82 GPA 3.3 生命科学与导论 B+ GPA 3.3 基础体育 A GPA 4

你将如何使用这3000


一部分用于日常生活开销,留出一到两千用于托福的学习

请介绍您在科大的学业规划(建议找学长、老师咨询后完成):

我打算之后一直在生院学习,在大二开始前学习托福相关内容,在大二时辅修化学学位并考英语四级,在三年级时进选择修生物技术系,在大四完成毕业论文的同时为考研做准备,如果无法拿到出国机会就争取考清华研究生。

请谈谈您对勤工俭学项目和政府贷款的看法

对于勤工俭学项目,我认为对经济条件非常困难的学生是必要的,但我觉得最好还是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到学业上,认真完成四年学业,才能保证日后更高的收入。 我认为政府贷款不仅能够有效缓解家庭经济负担,还会给学生个人一种敦促努力的外在动力,同时,还能让我们学生更早的为自己承担责任。

请对如何吸引校友捐款支持爱心奖学金项目谈谈您的建议

在校友捐款前可以向其明确表示这些款资会全部用于他所关注的项目上,并且在使用这些捐款后,要让捐款人明晰的了解每笔捐款的去向。而且,可以在我科校园建造一处校友爱心捐赠展示厅,让更多我科学子认识到这些献爱心的校友。

您认为爱心奖学金申请中,成绩应占多大比重?


55%

是否愿意联系资助者

愿意

将来若经济情况许可,您是否愿意资助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为何?

除了经济资助,您是否愿意以其它形式帮助科大和科大学生?

愿意。因为这样做是对爱心的一种继承与发展,同时也是自己对我科的一种回报,对曾经帮助过我的人的感恩。这样,一波又一波的献爱心助学业的行动才会持续发展,甚至更加昌盛。

除了经济资助,我也愿意以其他形式来帮助科大和科大学生,尽自己之力回馈科大。




Page 2 of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