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 爱心奖学金一帮一资助申请表

姓名

xx

性别

出生年月

private

申请编号(AF专用


学号

private

系别

工程科学学院

入学年度

2019-09-01

Email

private

电话

private

通信地址

private

第一学年截至目前已获各类奖助金额及兼职情况:

国家助学贷款:__0___________ 学费减免金额:___0_________ 勤工助学金额:____0_________

每周家教时间:__寒假曾短期5_________ 其它工作:

家庭成员姓名

关系

工作或学习单位

xx

父亲

个体自营户

xx

母亲

private 大药房

xx

妹妹

private 幼儿园

家庭经济情况:

家庭人均收入: 26750 人均结余: 4750 家庭人口数:4

收支基本平衡

最近一学期(2019___9__月至  2020___ 1 月)的所有科目成绩:

课程 成绩 绩点

基础体育 B+ 3.3

计算机程序设计A 79.5 3

机械设计基础I 78 3

大学英语听说I 76 2.7

单变量微积分 82 3.3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86 3.7

大学英语读写初级 78 3

军事理论 通过

线性代数(B1) 83 3.3

你将如何使用这3000


用在平常的日常消费上,如购买学习资料、书籍、学校餐厅吃饭等。

请介绍您在科大的学业规划(建议找学长、老师咨询后完成):

大一时打好数理基础,并且多去参加各类讲座,明确自己的兴趣所在和日后的努力方向;分专业后在专业上多下功夫,并且借助科大这个广阔的平台争取早日进入实验室实习,在实验室中做一些简单的研究,提升自己的水平;本科毕业前找好目标,为研究生准备,争取进入在所选专业方面很好的学校读研。

请谈谈您对勤工俭学项目和政府贷款的看法

勤工俭学项目通过给学生一个平台,让学生通过自己的劳动赚到钱补贴生活,既照顾了学生,又锻炼了学生的社会能力,让学生自给自足,一举多得;政府贷款照顾了困难学生,解决其在学校学习生活的后顾之忧,减少校园高利贷的产生,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度过学业。

请对如何吸引校友捐款支持爱心奖学金项目谈谈您的建议

在经过学生的同意后,让受捐的学生匿名列出爱心奖学金的使用情况以及对自己的帮助,将这些整理后发给感兴趣的校友们;

提供校友与在校学生的联系渠道,多进行沟通。

您认为爱心奖学金申请中,成绩应占多大比重?

表面的成绩GPA占比不太大,可以在30%40%,但是学科要及格,不能太差;成绩中还应该包含社会活动、公益、实验等一些看不到的方面,这些也是大学学习的一部分,占比应大一些大约在40%左右

是否愿意联系资助者

开始时可能不太想联系,但毕业后应该会很愿意联系资助人

将来若经济情况许可,您是否愿意资助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为何?

除了经济资助,您是否愿意以其它形式帮助科大和科大学生?


愿意资助。这是一份精神的传递,爱心的传递,也是对科大培养的报答,在科大学习生活那么久,肯定对科大有很深的感情,希望她变得更好。

我也会愿意以书信交流的方式与学弟学妹们谈谈心,从过来人的角度帮助他们更快解决遇到的一些问题。




这是在高中时我写过的一篇关于“我的理想的文章”,我喜欢青山绿水,我的确为环境而着迷,我愿意为它奋斗,为中国的事业奋斗

曾经在网上看到过这么一句话:“三个人去看房子,学美术的看装饰,学建筑的看布局,而学环境的下到下水道中看排污系统。”术业有专攻,我并没有否认其他,我只想说:我选择环境,是因为热爱与奉献。

因为热爱生命。蕾切尔卡森在《寂静的春天》一书中写到:“我们要与其他生命共享我们的地球。”环境的变化与每一个生灵息息相关。十九世纪,欧洲因为环境污染,水源性疾病爆发,致使几十万人丧命;1878年“爱丽丝公主”号沉船事件,悲剧不是因溺亡,而是因为污水将人毒死;泰晤士河因污染,1856年银鱼绝迹,1950年鱼虾绝迹。还有水俣病、痛痛病......不断恶化的地球生态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为了让悲剧不再发生,我选择环境,为生命保驾护航。

因为热爱自然。先哲言:“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而为一。”当人均垃圾产量大于人均环境产量,当塑料的危害被一次次刷新、塑待阻燃剂破坏生态,当竭泽而渔屡见不鲜,青山难再,大自然受到了严峻的挑战。我渴望重见繁星满天,我渴望掬起清澈甘冽的泉水,我渴望脚踩健康厚重的土地。“我见青山多妩媚”,选择环境,为治愈我们的家园。

因为甘于奉献,乐于吃苦。生态文明是祖国所需,身为新时代青年,民族的需要就是我的追求。《人类环境宣言》有言:“我们不是继承父辈的地球,而是借用了儿孙的地球。”做清华环境人可能会很苦,走遍大江南北,深入环境恶劣之地去取得第一手资料;也许我要从多方面宏观把握,要从经济社会技术多角度思考,但奉献只会让我更加兴奋,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我奋勇前行。纵使千辛万苦,我亦勇敢向前。

我想,环境事业确实值得我一生为之奋斗。

绿色化学要从源头控制,生态环境的根本改善要通过先进理论。投身于祖国的环境事业,以奉献丈量人生的长度,生命将如荷花嫣然绽放于六月盛夏!

Page 4 of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