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爱心奖助学金”申请表

 

        物理     学院        物理               一     年级                  

 

申请人基

信息

姓名

陈x

性别

 

 

出生年月日

2001.03.23

民族

学号

private

 

入学时间

2018.9

政治面貌

共青团员

身份证号码

 

private

宿舍号

private

手机号

private

 

Email

private

QQ号

private

 

微信号

private

家庭

住址

江西省萍乡市

 

邮编

337000

电话

 

 

家庭成员情况

称谓

姓名

年龄

 

收入来源(务农/工作单位/个体户经营)

年收入

年支出

备注

爸爸

陈xx

49

 

不固定

4万

3万

 

妈妈

刘xx

42

 

 

1.2万

1万

 

弟弟

陈xx

4

 

支出算到父母当中了

奶奶

刘xx

72

 

基本无

基本无

 

本人(勤工助学/家教等)

 

家教

6000

 

支出算到父母当中了

 

共同生活人口数:   5      人均年收入:     5.2万       家庭人均结余:3千6

 

助学金金额:3000元

担任学生干部情况

 

加入的学生社团

    无

特长、爱好

 

足球

 

 

入学后   获得奖、助情况

 

 

 

班主任意见

 

 

班级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程度:    2      (1)特别困难(2)困难(3)不困难

 

 

家庭经济困难,学习认真刻苦。同意推荐!!

 

                      班主任姓名:  朱文光  

                      班主任邮箱:wgzhu@ustc.edu.cn  

 

*表格完成后请提交给班主任,后经院系审核和汇总后给校学生处审核,之后再将转交给校友基金会。

 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

 

我的家庭并非一个赤贫家庭,更像是那种隐形贫困的家庭。

于我个人而言,贫困这个词语特别的模糊。我其实也不清楚自己符不符合这样一个描述,与同学们生活在一起,我感觉似乎我们也是一样的,正常地生活与学习,经济在平时也似乎不成困难。科大一天近乎二十的生活费,让我觉得自己离贫穷并不是很近,甚至有结余去犒劳一下自己。

我对自己家庭情况更多来自于周围的人。我的父母从来不向我透露家庭的情况,我只是隐隐约约有一些感觉。上高中的时候,我的老师向我询问为什么没有申请贫困登记。我记得我表示不理解的时候我的老师说,现在的贫困已经不是过去那样了,吃不上饭才叫贫困的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后面暑假又有另一位老师向我提起大学里的助学政策,旁边的长辈似乎都让我接受贫穷这个事实。

只是在平常当中,它显得不那么真切,虽然对比之下也看得出差异,我在大学之前没有电脑和手机,高中班级集体观影我人生中在电影院看的第一场电影,我没有参加过昂贵的课外辅导,但这样也非常普通,至少我们那边的孩子可能都是这样度过的,毕业了就开始工作。然而我并不希望止步于此,我高中的物理老师说我很适合做科研,我相信就是这样一句话让我真的志向于物理的研究。

    很多时候,我希望能够靠自己的努力来支撑起自己的梦想,但是我知道如果放弃学习的时间才是对自己的不尊重,很多时候,我还是要依靠父母,我知道我的衣食无忧,是我的父母为我担负起来的,我很珍惜父母给的一切,同时我也很担心我的父母,我的父亲已经年过半百,还在工地工作,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正常,我的母亲年过四十,照顾我弟弟的同时还在外面的食堂帮工,尽管他们觉得不以为然,但是真的是这样吗?我家庭里只有我受过高等教育,父母非常支持我,但是他们真的承担得了高额的学费吗?我不知道,但就算是能,我也替我的父母感到心疼。

 

 

 

 

 

校友爱心奖助学金简介

 

1995年,一群富有爱心的科大校友自发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了有美国501(c)(3)免税资质的非营利性的组织---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 Alumni Foundation, 简称USTCAF),创办了中国大陆高校第一个由校友运营的基金会。USTCAF采用民主的董事会制度,董事们的年度选举由捐赠者投票产生,基金会期待你们毕业以后随时加入我们的队伍!基金会的财务对捐赠者完全公开,董事们都是无工资的志愿者,高达95%的捐赠会到达受助者手中。

 

早在1991年,张化一(774)便提出了爱心奖学金的概念。1999年,汤晓鸥博士(859)等人自费考察了贫困生状况,决定设立中国高校中最早的“爱心奖学金” (Goodwill fellowship,简称GW),用于帮助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科大学子。17年来,爱心火炬代代相传,截至2015年,USTCAF已经发放超过2000份,超过700名学生受益,成为USTCAF最成功最引以为傲的资助项目。

 

校友爱心奖学金为一对一的资助,每年3000元,一共四年。从二年级起,每年都将提交“复审表”,基金会将根据家境、学业、爱心活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审核,表现欠佳的学生的奖学金将被暂停发放一年或者中断奖学金。

 

从二年级起,每年都需要填一张“复审表”,请在每年9月查询邮箱填写表格。校友基金会将会根据您在前一年度的经济状况、学业成就、爱心活动情况进行复审,将部分学生的资助提高到5000元。请关注您的Email通知。

资助校友基金会的校友中,绝大多数其实并不富庶,而是极其普通的家庭。USTCAF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校友的帮助下努力完成学业,不辜负校友所望,并希望你们能不忘感恩,向这些资助你们的前辈们看齐,在不久的将来能通过基金会来资助你们的学弟学妹,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校友基金会官方网站:www.ustcaf.org

校友基金会微信ID:ustcaf

关于爱心奖学金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发邮件至:goodwill@ustca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