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爱心奖助学金”申请表

 

     生命科学        学院                    大一         年级                  

 

申请人基

信息

姓名

蒋x

性别

出生年月日

2000年7月26日

民族

学号

private

入学时间

2018年8月17日

政治面貌

团员

身份证号码

private

宿舍号

private

手机号

private

Email

private

QQ号

private

微信号

private

家庭

住址

云南省保山市

邮编

678300

电话

private

 

家庭成员情况

称谓

姓名

年龄

收入来源(务农/工作单位/个体户经营)

年收入

年支出

备注

母亲

明xx

39

龙山硅厂

32600

40000

 

 

 

 

 

 

 

 

 

 

 

 

 

 

 

 

 

 

 

 

 

 

本人(勤工助学/家教等)

 

 

 

共同生活人口数: 2口        人均年收入:16300元     家庭人均结余:-3700元

助学金金额:3000元

担任学生干部情况

加入的学生社团

芳草社宣传外联部,乒乓球协会

特长、爱好

 

比较喜欢打乒乓球

 

入学后   获得奖、助情况

 

班主任意见

 

班级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程度:   困难       (1)特别困难(2)困难(3)不困难

情况属实。

 

 

                      班主任姓名: 陈曦            

                     班主任邮箱:chenxi@ustc.edu.cn       

 

 

 

*表格完成后请提交给班主任,后经院系审核和汇总后给校学生处审核,之后再将转交给校友基金会。

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

 

    我是蒋x,来自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我的父母都来自农村,在二十几年前来到县城打拼。在外打拼多年,家里算不上富裕,但也算不上清贫,还有了一些积蓄。本以为日子就会这么一直美好的度过,但是,在我高三那年,父亲却意外去世了。无论是从心理上,还是物质生活上,这对我、我的母亲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打击。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父亲的离世,让母亲挑起了经济的重担,不仅要给我学费和生活费,还要给奶奶、外婆支付医药费生活费。这些费用加起来,以母亲微薄的收入是完全不能承担的,家里现今都在靠原有的积蓄在支撑着。

奶奶共有六个子女,除我爸爸外,其他的都在农村,收入勉强能自给自足。爷爷和奶奶现都年事已高,需要时刻有人照顾,现与我的大爹居住在一起,并由大爹和大妈在照料。但大爹的家庭经济状况也不是很好,所以家里人时常需要凑钱给大爹大妈来作为赡养爷爷奶奶的费用,相较而言,我的家庭经济要好一些,费用也就要出的多一些。奶奶患有脑梗,时常需要住院,也就需要一些医药费,这些费用自然也是我家要出的多一些。如果说奶奶家子女较多,有事还能大家抗,但我的外婆却没有那么多的孩子,唯一的儿子——也就是我的舅舅也在几年前去世。舅舅生前患有慢性肾炎,在我出生那年起,舅舅就承受着病魔的摧残,在他患病的十多年来,每天与药相伴,一次吃的药不下8种,到医院就诊简直就是家常便饭,十多年来,父亲母亲都竭尽所能,想要把舅舅从死神手中救下,但是,最终他还是敌不过病魔,在4年前去世了。这对我的外婆而言无疑是天大的打击,自那时起,外婆在精神方面就受到了极大打击,常常夜不能寐,心里很沉,严重影响着日常的生活,需要每月去购买高额的药物医治。外婆仅剩两个女儿,我的姨妈家境不算好,所以在费用方面也是需要母亲来提供。

这些各种费用加起来,对现今我的家庭而言不算一笔很小的费用,积蓄在慢慢消耗,不知什么时候就会用完,我只求能在我能支撑家庭前,还能够维持生活。

校友爱心奖助学金简介

 

1995年,一群富有爱心的科大校友自发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了有美国501(c)(3)免税资质的非营利性的组织---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 Alumni Foundation, 简称USTCAF),创办了中国大陆高校第一个由校友运营的基金会。USTCAF采用民主的董事会制度,董事们的年度选举由捐赠者投票产生,基金会期待你们毕业以后随时加入我们的队伍!基金会的财务对捐赠者完全公开,董事们都是无工资的志愿者,高达95%的捐赠会到达受助者手中。

 

早在1991年,张化一(774)便提出了爱心奖学金的概念。1999年,汤晓鸥博士(859)等人自费考察了贫困生状况,决定设立中国高校中最早的“爱心奖学金” (Goodwill fellowship,简称GW),用于帮助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科大学子。17年来,爱心火炬代代相传,截至2015年,USTCAF已经发放超过2000份,超过700名学生受益,成为USTCAF最成功最引以为傲的资助项目。

 

校友爱心奖学金为一对一的资助,每年3000元,一共四年。从二年级起,每年都将提交“复审表”,基金会将根据家境、学业、爱心活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审核,表现欠佳的学生的奖学金将被暂停发放一年或者中断奖学金。

 

从二年级起,每年都需要填一张“复审表”,请在每年9月查询邮箱填写表格。校友基金会将会根据您在前一年度的经济状况、学业成就、爱心活动情况进行复审,将部分学生的资助提高到5000元。请关注您的Email通知。

 

资助校友基金会的校友中,绝大多数其实并不富庶,而是极其普通的家庭。USTCAF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校友的帮助下努力完成学业,不辜负校友所望,并希望你们能不忘感恩,向这些资助你们的前辈们看齐,在不久的将来能通过基金会来资助你们的学弟学妹,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校友基金会官方网站:www.ustcaf.org

校友基金会微信ID:ustcaf

关于爱心奖学金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发邮件至:goodwill@ustca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