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爱心奖助学金”申请表

 

少年班学院        少年班          2018     年级                  

 

申请人基

信息

姓名

葛xx

性别

出生年月日

2012.05.02

民族

学号

private

入学时间

2018.08

政治面貌

共青团员

身份证号码

private

宿舍号

private

手机号

private

Email

private

QQ号

private

微信号

private

家庭

住址

安徽省庐江县盛桥镇

邮编

231500

电话

private

 

家庭成员情况

称谓

姓名

年龄

收入来源(务农/工作单位/个体户经营)

年收入

年支出

备注

父亲

葛xx

42

打工

24000

约6500

有多种健康问题

母亲

丁xx

42

0

约6500

 

妹妹

葛xx

7

0

约8000

患有弱视

 

 

 

 

 

 

 

本人(勤工助学/家教等)

0

约9000

在外求学

共同生活人口数: 4        人均年收入:    6000        家庭人均结余:-1500

助学金金额:3000元

担任学生干部情况

在校学生会任干事

加入的学生社团

跑协,篮球协会

特长、爱好

 

爱好篮球

 

入学后   获得奖、助情况

暂无

班主任意见

 

班级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程度:      (1)    (1)特别困难(2)困难(3)不困难

    该学生入校以来一直表现良好,遵守校纪校规,军训刻苦,学习认真,平时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思想端正,全面发展。家里经济情况也确实困难。

    同意推荐。

                      班主任姓名:   代镭    

                     班主任邮箱:dailei@ustc.edu.cn    

 

 

 

*表格完成后请提交给班主任,后经院系审核和汇总后给校学生处审核,之后再将转交给校友基金会。

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

 

  本人现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学院。家中有父母,妹妹和自己四人,老家还有一位奶奶。本人父母二人均为初中学历,文化水平不高,均没有稳定工作,多年来仅凭父亲做瓦工勉强维持生计。由于长期过度劳累,父亲三年前积劳成疾,患上腰间盘膨出,在家休养多日,导致失去收入来源。而妹妹和本人学业急需经济支持,家中多年微薄的积蓄消耗殆尽。两年前由于上课看不清黑板,妹妹进行了视力检查,发现患有先天弱视,并伴有较严重散光,需进行长期的视力矫正及眼药治疗,待年龄足够后才可接受手术治疗。奶奶常年身体健康状况不好,胃、心脏均有疾病史。两年前曾因胃出血住院两周,并做手术,花费大量医疗费。现如今,本人在科大求学,又需额外经济支持,为家庭又添了一笔负担。而父亲任有伤在身,无法长期劳动,现在家庭经济已经入不敷出。

  若能得到一些帮助,我感激不尽。

 

 

 

 

 

 

 

 

 

 

校友爱心奖助学金简介

 

1995年,一群富有爱心的科大校友自发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了有美国501(c)(3)免税资质的非营利性的组织---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 Alumni Foundation, 简称USTCAF),创办了中国大陆高校第一个由校友运营的基金会。USTCAF采用民主的董事会制度,董事们的年度选举由捐赠者投票产生,基金会期待你们毕业以后随时加入我们的队伍!基金会的财务对捐赠者完全公开,董事们都是无工资的志愿者,高达95%的捐赠会到达受助者手中。

 

早在1991年,张化一(774)便提出了爱心奖学金的概念。1999年,汤晓鸥博士(859)等人自费考察了贫困生状况,决定设立中国高校中最早的“爱心奖学金” (Goodwill fellowship,简称GW),用于帮助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科大学子。17年来,爱心火炬代代相传,截至2015年,USTCAF已经发放超过2000份,超过700名学生受益,成为USTCAF最成功最引以为傲的资助项目。

 

校友爱心奖学金为一对一的资助,每年3000元,一共四年。从二年级起,每年都将提交“复审表”,基金会将根据家境、学业、爱心活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审核,表现欠佳的学生的奖学金将被暂停发放一年或者中断奖学金。

从二年级起,每年都需要填一张“复审表”,请在每年9月查询邮箱填写表格。校友基金会将会根据您在前一年度的经济状况、学业成就、爱心活动情况进行复审,将部分学生的资助提高到5000元。请关注您的Email通知。

 

资助校友基金会的校友中,绝大多数其实并不富庶,而是极其普通的家庭。USTCAF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校友的帮助下努力完成学业,不辜负校友所望,并希望你们能不忘感恩,向这些资助你们的前辈们看齐,在不久的将来能通过基金会来资助你们的学弟学妹,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校友基金会官方网站:www.ustcaf.org

校友基金会微信ID:ustcaf

关于爱心奖学金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发邮件至:goodwill@ustca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