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爱心奖助学金”申请表

 

       化学与材料科学      学院         化学物理            一        年级                  

 

申请人基

信息

姓名

周xx

性别

出生年月日

2000.07.03

民族

汉族

学号

private

入学时间

2018.09

政治面貌

共青团员

身份证号码

private

宿舍号

private

手机号

private

Email

private

QQ号

private

微信号

private

家庭

住址

江西省吉安市

邮编

343700

电话

private

 

家庭成员情况

称谓

姓名

年龄

收入来源(务农/工作单位/个体户经营)

年收入

年支出

备注

父亲

周xx

48

江西旭泰高分子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30000

20000

患有肝硬化(失代偿期)

母亲

范xx

44

0

10000

待业在家,无固定工作收入

 

 

 

 

 

 

 

 

 

 

 

 

 

 

本人(勤工助学/家教等)

 

 

 

 

共同生活人口数:3         人均年收入:10000           家庭人均结余:0

助学金金额:3000元

担任学生干部情况

为化院学生会组织部部员,

芳草协会校园服务团宣传组组长。

加入的学生社团

加入了芳草协会校园服务团,篮球协会,健身社。

特长、爱好

爱好篮球,跑步和健身,乐意服务同学,积极参加爱心服务工作(如,协助献血小板,做科大附幼志愿者陪孩子们学习娱乐等)。

入学后   获得奖、助情况

国家助学金(3000元)。

 

班主任意见

 

班级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程度:     2     (1)特别困难(2)困难(3)不困难

周xx同学家庭情况较为困难,有长辈需要照顾,家里劳动力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但周乃斌同学最可贵的是态度积极乐观,学业成绩优异,期中考试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非常符合校友爱心奖助学金的要求。

 

                      班主任姓名:   千坤          

                      班主任邮箱:  qiankun@ustc.edu.cn    

 

 

*表格完成后请提交给班主任,后经院系审核和汇总后给校学生处审核,之后再将转交给校友基金会。

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

 

本人就读于中学时,父亲在广东打工,母亲在家里带我,同时爷爷奶奶的生活也需要母亲帮忙(他们住在我家附近),当时家庭经济情况良好,每年都有结余存款,直到我高一时,父亲突然患有肝硬化且有恶化成肝癌的风险(以前患过肾结石),一段时间失去劳动能力只能在家休养,导致家庭失去稳定收入,而母亲文化水平不高,长期在家,无固定工作和收入,只能靠积蓄以及亲朋好友的支持,后续治疗与药物的开销大,家庭经济情况因此恶化。后来,我的高中在了解此事之后给予了我大力支持(每年会领取当地分配到高中的贫困补助,而我也会在学校的大型考试中通过优异的成绩拿到奖金),包括高考之后,也曾在社会基金组织中拿到过高考补助。如今父亲的病情趋于稳定,为维系家庭收支平衡,在当地的一家工厂内打工,由于爷爷现在已八十四岁高龄,而年轻时嗜烟,现在患有慢性咽喉炎和高血压(曾因肺水肿住院,还有肾积水和肾结石),需要母亲的照顾,而母亲也是在今年查出肾结石。如今家庭经济情况虽就以往有所好转,但仍旧有困难,希望能够得到帮助缓解经济压力。

 

 

 

 

 

 

 

 

 

 

校友爱心奖助学金简介

 

1995年,一群富有爱心的科大校友自发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了有美国501(c)(3)免税资质的非营利性的组织---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 Alumni Foundation, 简称USTCAF),创办了中国大陆高校第一个由校友运营的基金会。USTCAF采用民主的董事会制度,董事们的年度选举由捐赠者投票产生,基金会期待你们毕业以后随时加入我们的队伍!基金会的财务对捐赠者完全公开,董事们都是无工资的志愿者,高达95%的捐赠会到达受助者手中。

 

早在1991年,张化一(774)便提出了爱心奖学金的概念。1999年,汤晓鸥博士(859)等人自费考察了贫困生状况,决定设立中国高校中最早的“爱心奖学金” (Goodwill fellowship,简称GW),用于帮助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科大学子。17年来,爱心火炬代代相传,截至2015年,USTCAF已经发放超过2000份,超过700名学生受益,成为USTCAF最成功最引以为傲的资助项目。

 

校友爱心奖学金为一对一的资助,每年3000元,一共四年。从二年级起,每年都将提交“复审表”,基金会将根据家境、学业、爱心活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审核,表现欠佳的学生的奖学金将被暂停发放一年或者中断奖学金。

 

从二年级起,每年都需要填一张“复审表”,请在每年9月查询邮箱填写表格。校友基金会将会根据您在前一年度的经济状况、学业成就、爱心活动情况进行复审,将部分学生的资助提高到5000元。请关注您的Email通知。

 

资助校友基金会的校友中,绝大多数其实并不富庶,而是极其普通的家庭。USTCAF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校友的帮助下努力完成学业,不辜负校友所望,并希望你们能不忘感恩,向这些资助你们的前辈们看齐,在不久的将来能通过基金会来资助你们的学弟学妹,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校友基金会官方网站:www.ustcaf.org

校友基金会微信ID:ustcaf

关于爱心奖学金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发邮件至:goodwill@ustca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