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爱心助学金”申请表


地球和空间科学 学院 地球物理与行星科学技术 年级


申请人基

信息

姓名

xx

性别

出生年月

1999.12

民族

学号

private

入学时间

2017-09

政治面貌

共青团团员

身份证号码

private

宿舍号

private

手机号

private

Email

private

QQ

private

微信号


家庭

住址

private

邮编

237000

电话



家庭成员情况

称谓

姓名

年龄

收入来源(务农/工作单位/个体户经营)

年收入

年支出

备注

父亲

xx

47


16000



母亲

xx

46


13000



奶奶

xx

87





姐姐

xx

20

安徽建筑大学




本人(勤工助学/家教等)





共同生活人口数: 5 家庭人均年收入: 6000 家庭人均结余:0

助学金金额:3000

担任学生干部情况

加入的学生社团

校学生会、地空学院学生会

特长、爱好

喜爱运动、音乐、阅读。爱接触新事物,爱思考。



入学后 获得奖、助情况


班主任意见


班级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程度: 特别困难 √困难 不困难

xx父母主要以务农务工为主,家中有两个在读大学生。家庭收入较低,开销较大。同意其申请海外校友爱心奖助学金



班主任姓名: 刘晓东

班主任邮箱: ycx@ustc.edu.cn

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

我的家在xx市xx区xx镇xx村,家庭成员有奶奶、爸爸、妈妈、姐姐和我。家庭收入较低,人均年收入6000左右,爸爸、妈妈并没有稳定收入,爸爸是装潢工人,妈妈之前是司机,家庭收入主要来自爸爸的工作。爸爸曾经还因为一次车祸住院,现在劳动能力有所下降。目前姐姐和我都在上大学,姐姐在读大二(在安徽建筑大学)、我在读大一(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对我的家庭来说,我和姐姐的学费、生活费加起来是一笔不小的经济支出。我的奶奶也年事已高,已经87岁了,身体不好,毕竟年纪大了。因此,家庭承受的经济压力很大。并且我在读大一,姐姐在读大二,我们的学业还要继续好几年。可以说,在这较长的一段时间内家庭都将承受较重的经济负担。爸爸妈妈为了供我和姐姐上大学每天都辛苦地工作,生活上也很节约,以确保给我们的学习提供足够的经济支持。

以上就是本人对家庭经济情况的简要说明。











校友爱心奖学金简介


1995年,一群富有爱心的科大校友自发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了有美国501(c)(3)免税资质的非营利性的组织---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 Alumni Foundation, 简称USTCAF),创办了中国大陆高校第一个由校友运营的基金会。USTCAF采用民主的董事会制度,董事们的年度选举由捐赠者投票产生,基金会期待你们毕业以后随时加入我们的队伍!基金会的财务对捐赠者完全公开,董事们都是无工资的志愿者,高达95%的捐赠会到达受助者手中。

早在1991年,张化一(774)便提出了爱心奖学金的概念。1999年,汤晓鸥博士(859)等人自费考察了贫困生状况,决定设立中国高校中最早的“爱心奖学金” (Goodwill fellowship,简称GW),用于帮助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科大学子。17年来,爱心火炬代代相传,截至2015年,USTCAF已经发放超过2000份,超过700名学生受益,成为USTCAF最成功最引以为傲的资助项目。

校友爱心奖学金为一对一的资助,每年3000元,一共四年。从二年级起,每年都将提交“复审表”,基金会将根据家境、学业、爱心活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审核,将部分受助者的资助金额提升至5000元,表现欠佳的学生的奖学金将被暂停发放一年或者中断奖学金。

从二年级起,校友基金会将会根据您在前一年度的经济状况、学业成就、爱心活动情况进行复审,将部分学生的资助提高到5000元。请关注您的Email通知。

资助校友基金会的校友中,绝大多数其实并不富庶,而是极其普通的家庭。USTCAF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校友的帮助下努力完成学业,不辜负校友所望,并希望你们能不忘感恩,向这些资助你们的前辈们看齐,在不久的将来能通过基金会来资助你们的学弟学妹,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校友基金会官方网站:www.ustcaf.org

校友基金会微信IDustcaf

关于爱心奖学金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发邮件至:goodwill@ustca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