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爱心助学金”申请表


信息科学技术 学院 电子信息类 大一 年级


申请人基

信息

姓名

x

性别

出生年月日

private

民族

汉族

学号

private

入学时间

2021827

政治面貌

共青团团员

身份证号码

private

宿舍号

private

手机号

private

Email

private

微信号

private

家庭

住址

private

邮编

333300

电话

1 private


家庭成员情况

称谓

姓名

年龄

收入来源(务农/工作单位/个体户经营)

年收入

年支出

备注

父亲

xx

47

务农

30000

45000

年支出包括父亲,母亲和本人的年支出

母亲

xx

44



兄长

x

23

辅警

25000

25000









本人(勤工助学/家教等)




共同生活人口数: 4 人均年收入: 13750元 家庭人均结余:0

助学金金额:4500

担任学生干部情况

加入的学生社团

特长、爱好

拥有广泛的兴趣爱好,如阅读,运动,思考等;擅长象棋



入学后 获得奖、助情况

国家助学金


班主任意见


班级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程度: 特别困难1)特别困难(2)困难3不困难

x同学家里比较困难,支持他申请“校友爱心助学金”。



班主任姓名: 邵长星


班主任邮箱: starshao@ustc.edu.cn








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



我来自江西农村一个贫困的家庭。自记事起,父母便外出打工,我和哥哥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哥哥因为家庭经济困难,中学时上的是比较差的中学,又因无人监管,没有考上高中,后去当兵,现在在景德镇当辅警,至今未结婚(一方面是因为家里付不起高昂的彩礼,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已经躺平)。

也许是有前车之鉴,家里费了很大力气把我送入了市里第二好的中学,而我本人性格较为内向,不爱与人交往,将时间都投入于学习和课后阅读,成绩一直较好,高中升入了全市最好的理科班。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母亲在这一年因交通事故摔断了脚,家里十分困窘,全家人都把希望寄托于我身上。或许是历史的必然,高中时期常常陷入无限的自卑,感慨于自身的无力与同龄人的优秀,总是想要逃避,学习成绩也十分低迷,令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但班主任没有放弃我,同学们也鼓励我,我渐渐走出阴霾,且在高考超常发挥,以664分的总成绩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得以获得全新的开始。我坚信,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在今后的大学生活,定会更加努力,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

希望能获此助学金,减轻家庭负担,往后越来越好。万分感谢!




校友爱心奖学金简介


1995年,一群富有爱心的科大校友自发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了有美国501(c)(3)免税资质的非营利性的组织——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 Alumni Foundation, 简称USTCAF),创办了中国大陆高校第一个由校友运营的基金会。

USTCAF采用民主的理事会制度,理事们的年度选举依照AF章程由捐赠者(AF会员)投票产生,基金会的财务对捐赠者完全公开,理事们都是校友志愿者,也期待你们毕业以后随时加入我们的队伍!


早在1991年,张化一(774)便提出了爱心奖学金的概念。1999年,汤晓鸥博士(859)等人自费考察了贫困生状况,决定设立中国高校中最早的“爱心奖学金”(Goodwill fellowship,简称GW),用于帮助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科大学子。

20多年来,爱心火炬代代相传,在2020年的统计中:已发放近4000份有超过900名学生受益,是USTCAF成功并引以为傲的资助项目。


校友爱心奖学金为一对一的资助,自实施以来资助金额为每年每位同学3000元(一共四年),2021年开始,GW认捐资助金额已调整为每年4500元(一共四年)。

受助同学从二年级起,每年都将提交“复审表”,基金会将根据家境、学业、爱心活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审核表现欠佳的学生其奖学金将被减半或暂停或终止的处理。


资助校友基金会的校友中,绝大多数也都是工薪阶层。USTCAF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校友的帮助下努力完成学业,不辜负校友所望,并希望你们能心怀感恩,向这些资助你们的前辈们学习,在不久的将来能通过基金会来资助你们的学弟学妹,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USTCAF理事会:afgb@ustcaf.com

USTCAF官方网站:www.ustcaf.org

校友基金会微信IDUSTCAF1996

关于爱心奖学金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发邮件至:goodwill@ustca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