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 爱心奖学金一帮一资助申请表

姓名

xx

性别

出生年月

private

申请编号(AF专用


学号

private

系别

203

入学年度

2019.08

Email

private

电话

private

通信地址

private

第一学年截至目前已获各类奖助金额及兼职情况:

国家助学贷款: 学费减免金额: 勤工助学金额:

每周家教时间: 其它工作:

家庭成员姓名

关系

工作或学习单位

xx

父亲

无工作

xx

母亲

xx街道经营管理站

xx

自己

现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一年级

家庭经济情况:

家庭人均收入:16000 人均结余: 0 家庭人口数:3

经济状况困难,母亲两年前患重病,手术放疗化疗几乎花光家里所有积蓄。父亲在家照顾妈妈没有工作。一家人省吃俭用,为了能给我力所能及的最好的条件。

最近一学期( 2019 8 月至 2020  1 月)的所有科目成绩:

单变量微积分: 2.7 大学英语听说: 4.0

计算机程序设计: 2.7 大学英语读写: 4.0

力学: 2.7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4.0

体育: 4.0

生命科学简史: 4.0 平均分 86.31 总绩点:3.21

你将如何使用这3000

用于个人的学费,学习用品与伙食费支出

请介绍您在科大的学业规划(建议找学长、老师咨询后完成):

计划在科大读研读博,以后从事科研工作。具体规划暂未确定

请谈谈您对勤工俭学项目和政府贷款的看法

勤工俭学能够让大学生早日接触社会,通过付出劳动得到回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政府贷款也体现了不让大学生失学而对我们大学生的关照

请对如何吸引校友捐款支持爱心奖学金项目谈谈您的建议

如果我是捐款者,我希望能看到当年我帮助过的学子能够取得成就,而且能够与他保(她)持一定的联系。这样我会真切感觉捐助的重要意义。因此列举受资助学子的后续成就事迹应该能吸引更多校友来捐助。

您认为爱心奖学金申请中,成绩应占多大比重?

占比30%左右。成绩是重要衡量标准之一,但不是唯一标准。而且成绩是暂时阶段的,我相信苦心人天不负,不断求知与探索的坚持同样很重要。

是否愿意联系资助者

愿意

将来若经济情况许可,您是否愿意资助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为何?

除了经济资助,您是否愿意以其它形式帮助科大和科大学生?


愿意。取之社会报之社会,帮助他人一直是我的心愿之一,我妈妈一直告诉我“给永远比拿愉快”,因此我也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做人一定要懂得感恩,如果将来经济情况许可,我一定愿意资助困难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

附:推荐信

推荐信

尊敬领导:

xx196班一位优秀的学生。该生在校期间思想积极上进,品行端正;生活节俭,乐于助人学习勤奋成绩优秀

军训期间,他曾担任一营五连五排通讯员,及时报道新生军训的精彩瞬间,记录军训过程中同学们的所思、所想、所感,一营五连五排获得19级先进排。目前,刘xx担任6班长,团结班委,凝聚同学,积极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在学校、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该生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学校、学院和班级的各种文体活动,促进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沟通

鉴于该生家里经济困难在校优秀表现,特推荐为2019-2020学年度“海外校友爱心助学金”候选人。

班主任:代如成

期:2020.4.10

Page 3 of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