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 爱心奖学金一帮一资助申请表

姓名

xx

性别

出生年月

private

申请编号(AF专用


学号

private

系别

物理

入学年度

2019

Email

private

电话

private

通信地址

private

第一学年截至目前已获各类奖助金额及兼职情况:

国家助学贷款:_____8000______ 学费减免金额:______0_______ 勤工助学金额:______0________

每周家教时间:_____0______ 其它工作:

家庭成员姓名

关系

工作或学习单位

xx

爷爷

xx

奶奶

x

爸爸

务工

家庭经济情况:

家庭人均收入: 5000 人均结余: 3000 家庭人口数:4

在我小时候我的父母就离婚了,我被爷爷奶奶抚养长大,现在爷爷奶奶也已经年近古稀,身体虽还算硬朗,但也越来越年迈,只能勉强在家务农以维持生计。爸爸长年在外打工,整个家庭的开销都由爸爸一人承担,但是他的收入非常不稳定,有的时候甚至年底也没发工资。家庭还要承担我在学校的各种费用,因此非常贫困。

这几年家里的生活还能维持,但因为工地上的工作越来越少,爸爸的收入也更加不稳定;爷爷越来越年迈,在治病上的花费也更多了;我也已经进入大学,学费和每月的生活费比在高中又多出一大截。今后家庭的费用也会比以前更多,所以今后的生活可能会更加艰难。

最近一学期( _2019_____8__月至  2020___ 1 月)的所有科目成绩:

基础体育:A- 、计算机程序设计A83 、生命科学导论-健康与疾病:A+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85 、单变量微积分:82 、基础英语I83

力学:83 、军事理论:通过

你将如何使用这3000


我将把这3000元用于学习和生活上,比如买资料书、每月的餐费和其他的一些必要的开支。

请介绍您在科大的学业规划(建议找学长、老师咨询后完成):

关于大学规划,我的想法是这样的:首先,理想的四年后的状态是学业优秀,毕业后在国外或国内继续深造,思想成熟(有主见,有判断力),身体强健,经济独立或半独立,有很强的生活技能,有许多朋友。

在学业方面,要努力学习,多翻阅工具书,踏实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任务,积极思考问题,善于与老师、同学讨论。在处理问题方面,要多角度思考,形成完善的解决方案,培养自己独立思考问题的习惯。

大学四年的大体安排为利用好大一的宝贵时间,打好基础,拼过大二的艰难时期,稳住大三大四的剩余课程学习并进入实验室。在大学期间,如果有出国交流的机会而且费用能够承担的话,也会考虑出国项目。

请谈谈您对勤工俭学项目和政府贷款的看法

我认为勤工俭学项目不仅可以在经济上帮助学生,同时也可以锻炼一些生活能力,还可能扩大交友范围,非常有利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申请。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我也希望在未来能够申请勤工俭学项目。

政府贷款是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没有后顾之忧而设立的,这也体现了国家对弱势群体的关爱,能够缓解学生的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在毕业之后,受到国家贷款资助的学生也应该在自身能负担的情况下尽早还款,支持国家财政,也为了更多学生能够获得资助。

请对如何吸引校友捐款支持爱心奖学金项目谈谈您的建议

  1. 在获得资助者许可的情况下,对资助者名单进行公示表彰。

  2. 让资助者参与到申请者的审批中。

  3. 为资助者和被资助者提供联系渠道,让资助者能够更加方便的了解所资助学生的在校表现。

您认为爱心奖学金申请中,成绩应占多大比重?

50% 爱心奖学金的目标应该是既要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又要起到对学生的激励作用,使他们能够更加努力地学习。因此,在爱心奖学金中成绩应该占据一定的比重,但是也要考虑到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可能取得的进步,更加全面地评估人选。

是否愿意联系资助者

愿意。资助者是在用自己工作获得的钱来帮助学弟学妹们,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受到资助的学生理应对资助者表示感谢。我很愿意联系资助者,亲自向他表达感激之情,同时也要更加努力,不辜负他的一片心意。

将来若经济情况许可,您是否愿意资助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为何?

愿意。如果我获得了资助,我本身就是资助的受益者,我也更加能体会到学弟学妹们对资助的需求。在经济情况许可的情况下对他们进行资助也是一桩善举。同时,即使我毕业了,我也依然是科大人,为科大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也是我的一种责任。

除了经济资助,您是否愿意以其它形式帮助科大和科大学生?

愿意。我本身就是一个随和,乐于助人的人。如果同学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我总是很乐意伸出援手。如果我能够帮助到科大和科大的同学,我愿意出自己的一份力。


自我介绍:我是一个农村孩子,家庭环境很和谐,因此我看待事物也很乐观。从小到大,学习一直非常努力,然后幸运地考上了科大。我经常会反思自己,看自己哪里做的好,哪里做的不好,认为自己有着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在生活上,我喜欢简单有规律的生活,有着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因为家庭经济困难,从不铺张浪费。因为从初中就开始住校,我也学会了一些生活技巧,独立生活的能力还可以。我是一个比较幽默,开朗的人,在与人相处方面,我比较随和,基本和所有人都能保持良好的关系。乐于助人,朋友有困难我都会尽量帮忙。在和他人合作的任务中,努力使自己做到最好,希望自己成为一个能够让别人信赖的人。喜欢读书,尤其喜欢历史方面的书籍;也经常跑步锻炼;对于一些新鲜事物都想了解一下。


推荐信

尊敬的资助者:

您好!

很荣幸能以这样的形式向您推荐我的朋友——杨xx

作为杨xx同学的高中同学,我对他有着较深的了解。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

首先,作为一名学生,xx对待学习十分认真,兢兢业业,从不一知半解、囫囵吞枣。他有始终不灭的学习热情,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重视知识的融会贯通,并保持积极的思维。勤恳的态度着实令人敬佩。

其次,xx有很多美好的品质,胜不骄败不馁,而是在每次测试与自我挑战中反思自己,并不断完善自己,努力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在学习过程,从不居高自傲,经常向别人虚心求教,很多时候他也会毫不吝啬地帮助身边的同学。

在生活中,xx是一个十分友好的人,待人随和,不斤斤计较,很是宽容,也有很好的团结协作能力。他有着很好的生活规律以及强大的自制力与意志力,他会每天完成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持之以恒,雷打不动。他对自己很诚信,说过的话一定要做到,对别人也很诚信,轻易不做承诺,但一诺千金。他也会经常跑步锻炼身体,从不因为自己的懒惰而懈怠。生活中他遇到了什么很幸运或是比较不幸的事情,他也总是沉着冷静,表现得比较成熟。

最后,xx也会在课余时间抽空培养自己的一些兴趣诸如打乒乓球、踢足球、阅读等等,勇于探索。综合上述内容,杨xx真的很优秀。我认为这正是一个青春朝气的学子应有的模样。


xx的朋友——元xx

2020412


Page 4 of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