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 爱心奖学金一帮一资助申请表

姓名

x

性别

出生年月

private

申请编号(AF专用


学号

private

系别

地空学院

入学年度

2019

Email

private

电话

private

通信地址

private

第一学年截至目前已获各类奖助金额及兼职情况:

国家助学贷款:______________ 学费减免金额:_____________ 勤工助学金额:_____________

每周家教时间:___________ 其它工作:

家庭成员姓名

关系

工作或学习单位

xx

父亲

江南市场

xx

母亲

xx

妹妹

xx小学

家庭经济情况:

家庭人均收入: 10000 人均结余: 2000 家庭人口数:4

我的家乡处于国家级贫困县的淅川,父母没有文化只能从事体力劳动,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渐渐无法适应繁重的体力消耗,并因此积累下了许多病根。我的家庭有三个孩子,其中最大的哥哥已经自立门户,还有正在上大学的我以及还在上小学的妹妹,教育开销及生活开销依然巨大,因此对爱心助学金仍有需求,借此稍许缓解缓解父母的压力。同时由于疫情的持续,家庭缺乏稳定的收入来源,现有存款对付当下的生活已捉襟见肘,时代的风雪像大山一样压在这个家庭的上面。疫情期间,母亲也由于一些不幸的状况,住院治疗,花费了不少积蓄,对于原本拮据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但幸好如今已经可以出院。

最近一学期( __2019___9月至  2020_ 1 月)的所有科目成绩:

普通化学 70大学英语听说I 80力学 80地球科学概论 80单变量微积分73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85大学英语读写中级83基础体育A

你将如何使用这3000


我想用于购买书籍,同时进行旅游等活动,主要是进行兴趣的投资。

请介绍您在科大的学业规划(建议找学长、老师咨询后完成):

首先必定还是要认真的进行各学科的学习,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刨根问底,打好基础。大二确定专业后,会多与老师学长交流,确立自己未来的走向,会多去实验室进行学习,看自己是否有这方面的兴趣。以后可能也会出国。

请谈谈您对勤工俭学项目和政府贷款的看法

勤工俭学更有利于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

政府贷款为更多学生提供了上学机会,同时也会给学生以前进的动力,

请对如何吸引校友捐款支持爱心奖学金项目谈谈您的建议

让爱心奖学金项目更加透明公正,把机会留给对社会对国家有益的善良而又有责任心的同学,为同学和资助者创造联系的机会,以增加互相了解,产生一种正反馈。

您认为爱心奖学金申请中,成绩应占多大比重?

80%

是否愿意联系资助者

愿意

将来若经济情况许可,您是否愿意资助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为何?

除了经济资助,您是否愿意以其它形式帮助科大和科大学生?

愿意资助,因为我对经济困难的情况深有体会,它对学生的生活和精神面貌会有深刻影响。

可以帮助他们获取实习机会,并给他们提供获取信息和资源的渠道。




Page 3 of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