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 爱心奖学金一帮一资助申请表

姓名

x

性别

出生年月

private

申请编号(AF专用


学号

private

系别

地球化学

入学年度

2019

Email

private

电话

private

通信地址

private

第一学年截至目前已获各类奖助金额及兼职情况:

国家助学贷款_________ 学费减免金额:____________ 勤工助学金额:______________

每周家教时间:___________ 其它工作: 寒暑期做家教

家庭成员姓名

关系

工作或学习单位

xx

父亲

河南xx有限公司

xx

母亲

x

姐姐

河南xx教育

家庭经济情况:

家庭人均收入: 16800 人均结余: 3300 家庭人口数:4

母亲患有风湿病,没有工资收入,家里父亲和姐姐工作,但收入都不高,父亲所在公司因疫情原因也经济不景气,已拖欠父亲数月工资。家中住所破旧,已具有一定危险性,但却无力翻修。父母渐衰老,加上积劳成疾,现在生活举步维艰由于家庭处经济落后欠发展区域,虽然是农村人,但土地早已能耕种而且爷爷奶奶还需要赡养,但并无其他经济来源。近期由于疫情的影响,家里被切断了经济

来源。导致入不敷出,因此家庭经济状况相当紧张。


最近一学期( 2019_____9__月至 _2020__ 1 月)的所有科目成绩:

力学 90 地球科学概论 91 无机化学基础实验 A

化学原理A 90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90 基础体育 B+

单变量微积分85 大学英语读写初级 86 大学英语听说 74

你将如何使用这3000


因以出国留学为目标,所以计划用受助的资金去考TOEFL以及准备出国等事宜。

请介绍您在科大的学业规划(建议找学长、老师咨询后完成):

大一试探期:高质量完成计划内的课程,多听讲座,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
大二定向期:依据大一的体验,转到自己的目标专业并补修计划内的课程。巩固专业知识,对本专业有进一步的了解。准备TOEFL考试。
大三质变期:准备GRE考试,申请大三暑期的国际暑研。
大四分化期:申请目标高校的研究生,等待结果。

请谈谈您对勤工俭学项目和政府贷款的看法

勤工俭学项目可以帮助减轻家庭负担,达到部分生活开支自理的效果。但如果因此使学习的时间不能得到充分保证,却是得不偿失的。而政府贷款是对贫困学生较有效的帮助。

请对如何吸引校友捐款支持爱心奖学金项目谈谈您的建议

1.向捐款的校友颁发荣誉证书等具有纪念意义的象征。
2.
向捐款的校友提供相应的福利。
3.
可使提供资助的校友与受助的学生保持一定的联系。

您认为爱心奖学金申请中,成绩应占多大比重?

我认为成绩应该占有较大比重。因为助学金就是用来资助学习和生活的,在物质上受到资助,我们就应该在成绩上有所反馈。

是否愿意联系资助者

当然是愿意的,既然受到了资助,就应该对提供资助的校友怀有感恩之情,保持联系有助于以后提供回报。

将来若经济情况许可,您是否愿意资助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为何?

除了经济资助,您是否愿意以其它形式帮助科大和科大学生?


是愿意的。我希望能向前辈学习,把爱心传递下去,也希望学弟学妹能有更好的发展。既然积累了一定的资源,就希望发挥更大的社会影响力,而且资助学弟学妹是一项有意义的事情,能提高一个人的满足感和价值感除了经济资助,我还愿意尽我所能提供一些精神上的支持以及职业上的帮助




Page 3 of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