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 爱心奖学金一帮一资助申请表

姓名

x

性别

出生年月

private

申请编号(AF专用


学号

private

系别

化学系

入学年度

2019

Email

private

电话

private

通信地址

private

第一学年截至目前已获各类奖助金额及兼职情况:

国家助学贷款:______________ 学费减免金额:_____________ 勤工助学金额:______________

每周家教时间:___________ 其它工作:

家庭成员姓名

关系

工作或学习单位

xx

父子

芜湖市政府

x

母子

芜湖龙山科技园




家庭经济情况:

家庭人均收入: 33667 人均结余: 7666 家庭人口数:3

蒙受重大财产损失,每月需要省吃俭用来偿还债务.我是在大一上学期的时候才知道我家里欠下了总计三十万的债务的。当年上高中的时候,我家在高中学校的旁边购置了一套学区房,由爸妈公积金按揭付款。当时付完首付后,我们一时连装修的费用都掏不出来了,还是找亲戚借了一万块钱才装修。从那时起,我们家的积蓄就比较少了。 高一的时候我搞化学竞赛,前前后后因为培训和学习上的费用,花掉了一万多元。我当时不知道家庭已经有负债,也不知道他们当时是怎么省下来这笔钱的。在那时,我爸一心想赚钱,想贷款去炒股赚钱,最终在征得我妈的同意后,向银行贷款了十万元用于炒股。可是那两年正好是股市行情非常差的两年,我爸投进去的十万很快亏掉了大半,而后来我才知道这十万块还是三分利。为了不让我知道以免影响我高考,我爸一直隐瞒,直到最近一段时间瞒不住了才向家里说明情况。 十万块,每年三分利,几年下来滚出了将近一倍的利息。期间,我爸因为手头掏不出钱,瞒着我妈,在银行办了多张信用卡,并且透支信用卡来还债。据悉,当时每个月就要还九千块钱的债,可是我爸妈的收入加起来都没有九千块,只能不停地透支家里的积蓄。一直到今年的上半月,卡里已经没有钱了,我爸手头的账户就只剩几块钱了,还被银行三天两头的去催债,那些银行的人都找到我妈的公司去了。我每月的生活费有节省下来一部分,最艰难的那一会我爸甚至还找我拿了四百块钱。我妈的账户里也只剩最后的几千块钱,还要维持家里的支出。那段时间家里闹了很多矛盾,爸妈吵了很多架,整个家都快要分裂了。 后来我们仔细核实才发现,这些年来,我爸的贷款利息和各种信用卡透支的利息,总计达到了三十万元。而且每个月银行都会从我父母的账户上划掉九千块。后来还是在家里很多亲戚的帮助下,千方百计借钱,最后填上了这个空洞,但是父母却要偿还十多万的债务。我爸妈的收入并不高,而且每年要还钱,我现在尚且没有经济来源,每个月他们还要汇给我生活费,而且我渐渐到大二可能还有很多方面需要花钱。所以我希望能够申请到这项助学金,帮助爸爸妈妈早日度过困境。 我也立志能够申请到将来的一些公费的学习交流,来减少家庭的支出,让父母不至于一日三餐都要省吃俭用,计算开销。现在我开学了,不知道我的爸妈是否因为学习的关系,不让我知道一些家里的情况。可能背后还有很多我不知道的心酸。 所以,我衷心希望能够申请这项助学金,我也会继续刻苦学习,尽我所能减少父母的负担。同时我会注重节俭,合理适度消费,将自己的生活费节省一部分下来,留作后用。

最近一学期( _2019_____9__月至  2020___ 1 月)的所有科目成绩:

大学英语读写 3.3 单变量微积分 2.0 计算机程序设计 2.0 力学 3.7 化学原理 3.7

基础体育3.3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3.7 大学英语听说I 2.7 无机化学实验上 4.0

化学实验安全(慕课)4.3

你将如何使用这3000


按照规划,我想把这笔钱和我自己节省下来的生活费,帮父母偿还债务,希望能早日还清,让他们能够舒心过日子。

请介绍您在科大的学业规划(建议找学长、老师咨询后完成):

我目前的想法是想学有机方面的专业,然后希望能够争取一下公费出国深造的名额,然后回国继续科研或者从事一些如药物研发之类的工作。大学生活我现在也逐渐适应,大一上学期有几门课的成绩不是很好,所以我目前打算先把眼下的学扎实,然后大三重修一门单变量。同步跟进英语,从这个假期开始就要着手托福考试了。我咨询了学姐,科研经历我想看看大一的暑假有没有机会,可以进去学校相关方面的实验室了解一下。

请谈谈您对勤工俭学项目和政府贷款的看法

支持。在不耽误学业的基础上,能够勤工俭学可以更好地锻炼人的意志品质。

请对如何吸引校友捐款支持爱心奖学金项目谈谈您的建议

多进行宣传和呼吁鼓励优秀校友捐款

您认为爱心奖学金申请中,成绩应占多大比重?

可以作为一部分参考,但我认为不应该占太大的比重。因为大一上学期的成绩涉及多方面的因素,尤其是刚进入大学的适应期对成绩影响可能较大。

是否愿意联系资助者

如有需要可以。

将来若经济情况许可,您是否愿意资助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为何?

除了经济资助,您是否愿意以其它形式帮助科大和科大学生?

如果经济状况许可,我也一定会资助学弟学妹,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我们绝不会让经济因素阻断一个学生的求学脚步。此外,申请助学金的学生,可能有一些不好的经历,我希望我的资助,能让他们意识到学校的温暖,并且把这份温暖继续传递下去。



Page 3 of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