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 爱心奖学金一帮一资助申请表

姓名

x

性别

出生年月

private

申请编号(AF专用


学号

private

系别

安全科学与工程系

入学年度

2019

Email

private

电话

private

通信地址

private

第一学年截至目前已获各类奖助金额及兼职情况:

国家助学贷款:____________ 学费减免金额:__1000____ _ 勤工助学金额:_________

每周家教时间:___________ 其它工作:

家庭成员姓名

关系

工作或学习单位

xx

父亲

xx监理工程有限公司

xx

母亲




家庭经济情况:

家庭人均收入: 10000 人均结余: 300 家庭人口数:3

母亲失业在家,并且患有腰椎、颈椎间盘突出,家庭收入仅靠父亲一人在外地打工,平均月收入2500元,且父亲也患有糖尿病,需要长期吃药。由于父母均需吃药加上供我上学,父亲的工资仅能勉强维持生计。

最近一学期( __2019____9__月至 2020__ 1 月)的所有科目成绩:

课程名称 绩点 成绩 课程名称 绩点 成绩

单变量微积分 4.3 99 计算机程序设计A 4 91

力学 3.7 85 线性代数(B1) 4 92

机械设计基础I 3.7 88 基础体育 3.3 B+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4 90 大学英语读写中级 3.7 86

大学英语听说I 3.3 83 军事理论 通过

你将如何使用这3000


存着,以后用作学费的一部分,先尽可能不让父母因为我上大学花钱。

请介绍您在科大的学业规划(建议找学长、老师咨询后完成):

本人计划以后往应用数学专业发展,所以第一步是在即将到来的全校专业选择的机会中转入数学学院,并且努力进入华罗庚数学英才班。然后大二大三准备托福和GRE考试,以后准备留学美国或者英法。

请谈谈您对勤工俭学项目和政府贷款的看法

我觉得这是极好的。勤工俭学项目能让学生养成勤劳、节俭的好习惯,这对一个人的终生发展是大有裨益的。政府贷款则给那些特别困难的学生提供上学的机会,更有利于实现机会公平。

请对如何吸引校友捐款支持爱心奖学金项目谈谈您的建议

我觉得可以将曾经资助的案例进行宣传,从而显示出该项目对受资助者巨大的正面影响。比如希望工程中苏明娟女士的案例,她起初是在漆黑破烂教室中学习的小女孩,但在希望工程的帮助下慢慢成为了社会的精英,这样的案例能给人很大的鼓舞。

您认为爱心奖学金申请中,成绩应占多大比重?

40%60%

是否愿意联系资助者

是。受人恩德,当然应该报答。

将来若经济情况许可,您是否愿意资助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为何?

除了经济资助,您是否愿意以其它形式帮助科大和科大学生?


是。因为家庭经济困难不应该完全限制一个人的后续发展,通过经济资助,可以给他们提供更多的机会,能促进社会的阶层流动,缩小贫富差距。而且经济资助的方式,不仅是善意与爱的传递,更是一种鼓励与鞭策。而人世间最美好的事莫过于善良在循环、在传递。所以我愿意将这份善意传递下去。


我觉得科大相对缺乏的是人文教育,所以如果有条件,我愿意为科大多捐赠一些人文科学方面的书籍,尤其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因为本人对传统文化颇感兴趣,并且认为现前许多复杂的全球性问题,用传统文化都能加以缓解或解决;而且对于个人的发展,传统文化“修身”的学问也是非常有益的,所以捐赠的书籍会以这方面为主。



Page 3 of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