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爱心奖助学金”申请表

 

        工程科学     学院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               2018     年级                  

 

申请人基

信息

姓名

陈xx

性别

出生年月日

1998.11.29

民族

汉族

学号

private

入学时间

2018.8.17

政治面貌

共青团员

身份证号码

private

宿舍号

private

手机号

private

Email

private

QQ号

private

微信号

private

家庭

住址

湖南省永州市

邮编

425300

电话

 

家庭成员情况

称谓

姓名

年龄

收入来源(务农/工作单位/个体户经营)

年收入

年支出

备注

父亲

陈xx

50

务农

9000

3000

患病,常年用药

祖母

陆xx

89

600

3000

年迈多病,经常住院

 

 

 

 

 

 

 

 

 

 

 

 

 

 

本人(勤工助学/家教等)

家教

7000

12000

 

共同生活人口数: 3        人均年收入:  5000          家庭人均结余:0

助学金金额:3000元

担任学生干部情况

加入的学生社团

唐仲英爱心社

特长、爱好

 

跑步,阅读名著

 

入学后   获得奖、助情况

 

国家助学金3000

班主任意见

 

班级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程度:  (1)     (1)特别困难(2)困难(3)不困难

陈xx同学家庭条件困难,在校期间学习特别刻苦,表现很好,成绩优秀。推荐其申请“校友爱心奖助学金”,望批准。

 

 

                     班主任姓名:      施安峰  

                     班主任邮箱:shianf@ustc.edu.cn

 

 

 

*表格完成后请提交给班主任,后经院系审核和汇总后给校学生处审核,之后再将转交给校友基金会。

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

 

尊敬的校友基金委员会:

我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大一学生陈xx,因在校就读经济困难,特申请“校友爱心奖助学金”’,望予以批准。

家庭困难情况:父亲患有体癣,手足癣多年,久治难愈,花费两万多元,这几年患有肝炎,经常服药。曾经常年在外打工,多年未回家,但因身体状况差(患有皮肤病,高度近视等),劳动能力弱,打工时极易受伤,工资低。现在家务农,然而家乡自然条件差,不是水涝就是干旱,庄稼收成不佳。母亲自我年幼时嫌弃家穷拋家离去,至今未与家联系,故我脑海中并无母亲的印象。爷爷已因病去世。奶奶已经年近九十,体弱多病,特别是冠心病,每年多次住院;而我在外求学,各种花费颇大,又加重了家里的负担。加之常年的医药负担及入不敷出现在尚欠债五万余元,家庭经济十分拮据。但是我坚信知识能改变命运,高中时奋发学习,努力考上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大学也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汲取知识,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奋斗。

 

 

 

 

 

 

 

 

 

 

 

 

 

 

 

 

校友爱心奖助学金简介

 

1995年,一群富有爱心的科大校友自发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了有美国501(c)(3)免税资质的非营利性的组织---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 Alumni Foundation, 简称USTCAF),创办了中国大陆高校第一个由校友运营的基金会。USTCAF采用民主的董事会制度,董事们的年度选举由捐赠者投票产生,基金会期待你们毕业以后随时加入我们的队伍!基金会的财务对捐赠者完全公开,董事们都是无工资的志愿者,高达95%的捐赠会到达受助者手中。

 

早在1991年,张化一(774)便提出了爱心奖学金的概念。1999年,汤晓鸥博士(859)等人自费考察了贫困生状况,决定设立中国高校中最早的“爱心奖学金” (Goodwill fellowship,简称GW),用于帮助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科大学子。17年来,爱心火炬代代相传,截至2015年,USTCAF已经发放超过2000份,超过700名学生受益,成为USTCAF最成功最引以为傲的资助项目。

 

校友爱心奖学金为一对一的资助,每年3000元,一共四年。从二年级起,每年都将提交“复审表”,基金会将根据家境、学业、爱心活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审核,表现欠佳的学生的奖学金将被暂停发放一年或者中断奖学金。

 

从二年级起,每年都需要填一张“复审表”,请在每年9月查询邮箱填写表格。校友基金会将会根据您在前一年度的经济状况、学业成就、爱心活动情况进行复审,将部分学生的资助提高到5000元。请关注您的Email通知。

 

资助校友基金会的校友中,绝大多数其实并不富庶,而是极其普通的家庭。USTCAF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校友的帮助下努力完成学业,不辜负校友所望,并希望你们能不忘感恩,向这些资助你们的前辈们看齐,在不久的将来能通过基金会来资助你们的学弟学妹,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校友基金会官方网站:www.ustcaf.org

校友基金会微信ID:ustcaf

关于爱心奖学金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发邮件至:goodwill@ustca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