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爱心奖助学金”申请表

   

  信息科学技术   学院                系           大一     年级

 

申请人基

信息

姓名

李xx

性别

出生年月日

1998.03.15

民族

汉族

学号

private

入学时间

2018.08.17

政治面貌

共青团员

身份证号码

private

宿舍号

private

手机号

private

Email

private

QQ号

private

微信号

private

家庭

住址

甘肃省甘谷县

邮编

741200

电话

private

 

家庭成员情况

称谓

姓名

年龄

收入来源(务农/工作单位/个体户经营)

年收入

年支出

备注

父亲

李xx

44

务农

15000

3000

 

母亲

梁xx

46

务农

6000

1100

 

李xx

22

勤工助学

2000

15000

于广西科技大学就读

 

 

 

 

 

 

 

本人(勤工助学/家教等)

暂无

 

 

 

共同生活人口数:  4       人均年收入:  5600          家庭人均结余:300

助学金金额:3000元

担任学生干部情况

暂无

加入的学生社团

科大跑步协会,双馨书画协会

特长、爱好

 

爱好跑步,练毛笔字

 

入学后   获得奖、助情况

国家助学金4000元,减免学费2000元

班主任意见

 

班级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程度:(1)特别困难 (2)困难 (3)不困难

 

    该生家里四口人,父母务农,家庭无稳定经济来源,母亲患病,家中现有两人在读大学,学费负担较高,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该生所述家庭情况属实,经班委会认定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同意申请校友爱心奖助学金。

 

                      班主任姓名: 梁晓雯

                      班主任邮箱:lxw@ustc.edu.cn

 

 

*表格完成后请提交给班主任,后经院系审核和汇总后给校学生处审核,之后再将转交给校友基金会。

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

 

我家有四个人,父母兄长和我。父母亲文化程度低,这点虽无碍于农民的日常生活,却限制了家庭经济迈向更高的台阶,他们只能靠出苦力吃饭,家里情况也就较为紧凑。但是家里地又少,只有三四亩的山地,而山地只能看天吃饭,加之这几年自然灾害频繁,家里的经济来源极不稳定。而且近几年来父母亲的身体都不是很好,常年的辛苦劳作使得他们的身体衰老的更快,身体劳损也带来疼痛,父亲的胸骨,母亲的腰椎都不时的折磨他们。随着我和哥哥相继考入大学,家里的开支陡然升高,经济负担加重,父母虽然高兴我们考上了大学,可巨大的压力让他们的头发白的更多。来学校报到时,因为我是初次出远门,父母送我过来,我清清楚楚的记得,那天父亲穿着我的高中校服。我知道他也想穿的好点,给我挣脸,可选来选去,能穿的就只有这一件校服。我才注意到,父亲好些年没买过衣服。这对他们太不公平。今年回去后,就是我下学期天天吃白米饭,我也得让父亲给他买一身衣服。这就是我家里目前的经济情况。

 

 

 

 

 

 

 

 

 

校友爱心奖助学金简介

 

1995年,一群富有爱心的科大校友自发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了有美国501(c)(3)免税资质的非营利性的组织---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 Alumni Foundation, 简称USTCAF),创办了中国大陆高校第一个由校友运营的基金会。USTCAF采用民主的董事会制度,董事们的年度选举由捐赠者投票产生,基金会期待你们毕业以后随时加入我们的队伍!基金会的财务对捐赠者完全公开,董事们都是无工资的志愿者,高达95%的捐赠会到达受助者手中。

 

早在1991年,张化一(774)便提出了爱心奖学金的概念。1999年,汤晓鸥博士(859)等人自费考察了贫困生状况,决定设立中国高校中最早的“爱心奖学金” (Goodwill fellowship,简称GW),用于帮助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科大学子。17年来,爱心火炬代代相传,截至2015年,USTCAF已经发放超过2000份,超过700名学生受益,成为USTCAF最成功最引以为傲的资助项目。

 

校友爱心奖学金为一对一的资助,每年3000元,一共四年。从二年级起,每年都将提交“复审表”,基金会将根据家境、学业、爱心活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审核,表现欠佳的学生的奖学金将被暂停发放一年或者中断奖学金。

 

从二年级起,每年都需要填一张“复审表”,请在每年9月查询邮箱填写表格。校友基金会将会根据您在前一年度的经济状况、学业成就、爱心活动情况进行复审,将部分学生的资助提高到5000元。请关注您的Email通知。

资助校友基金会的校友中,绝大多数其实并不富庶,而是极其普通的家庭。USTCAF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校友的帮助下努力完成学业,不辜负校友所望,并希望你们能不忘感恩,向这些资助你们的前辈们看齐,在不久的将来能通过基金会来资助你们的学弟学妹,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校友基金会官方网站:www.ustcaf.org

校友基金会微信ID:ustcaf

关于爱心奖学金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发邮件至:goodwill@ustca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