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爱心奖助学金”申请表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        大一年级

 

申请人基

信息

姓名

陈x

性别

出生年月日

1999年6月7日

民族

汉族

学号

private

入学时间

2018年9月

政治面貌

共青团员

身份证号码

private

宿舍号

private

手机号

private

Email

private

QQ号

private

微信号

private

家庭

住址

新疆阿拉尔市

邮编

843018

电话

private

 

家庭成员情况

称谓

姓名

年龄

收入来源(务农/工作单位/个体户经营)

年收入

年支出

备注

父亲

陈x

49

务农

7500

 

 

母亲

邓x

45

务农

7500

 

 

哥哥

陈x

24

深圳市康拓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本人(勤工助学/家教等)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分析化学实验室

 

 

 

共同生活人口数:  4       人均年收入:3750            家庭人均结余:

助学金金额:3000元

担任学生干部情况

 

加入的学生社团

加入了芳草社和唐仲英爱心社。已参加省图书馆整理少儿阅览室,书包守卫,军装回收,春蕾计划义卖等活动。

特长、爱好

乒乓球,唱歌。

 

 

入学后   获得奖、助情况

2018年获新创校友爱心奖学金

 

班主任意见

 

班级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程度:  (1    (1)特别困难(2)困难(3)不困难

该生学习态度认真,成绩优异,积极乐观,尊重师长,团结同学。该生来自新疆农村,家中务农,收入不稳定,还需承担表弟的抚养和教育费用,经济压力大,同意予以资助。

班主任姓名:李雪

班主任邮箱:xli2054@ustc.edu.cn

 

 

*表格完成后请提交给班主任,后经院系审核和汇总后给校学生处审核,之后再将转交给校友基金会。

 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

 

我是一名来自新疆的一个小团场的2018级本科生,家中共四口人,父母都是团场普普通通的农民,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归,依靠种植棉花维持生计,哥哥已大学毕业,在外打工。此外,表弟因舅舅去世,舅妈改嫁,现由我父母抚养。家里承包的棉花地位于地势低洼的河滩地段,盐碱重,易积水,种植的棉花长势不佳,另外,近些年,棉花市场行情不景气,销路少,加之种植过程中的人工费以及农药花费的增长,以至家庭收入微薄,生活拮据。表弟现在在团里上初中,我和他在教育上的开销,无疑又加重了家中的经济负担。远在老家的祖母年迈,身体状况不好,今年频频住院,住院费费用由我父母和姑姑承担,又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故我希望能够得到助学金资助。另外,这学期我还在分析化学实验室勤工俭学,希望尽己所能减轻父母的负担。

校友爱心奖助学金简介

 

1995年,一群富有爱心的科大校友自发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了有美国501(c)(3)免税资质的非营利性的组织---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 Alumni Foundation, 简称USTCAF),创办了中国大陆高校第一个由校友运营的基金会。USTCAF采用民主的董事会制度,董事们的年度选举由捐赠者投票产生,基金会期待你们毕业以后随时加入我们的队伍!基金会的财务对捐赠者完全公开,董事们都是无工资的志愿者,高达95%的捐赠会到达受助者手中。

 

早在1991年,张化一(774)便提出了爱心奖学金的概念。1999年,汤晓鸥博士(859)等人自费考察了贫困生状况,决定设立中国高校中最早的“爱心奖学金” (Goodwill fellowship,简称GW),用于帮助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科大学子。17年来,爱心火炬代代相传,截至2015年,USTCAF已经发放超过2000份,超过700名学生受益,成为USTCAF最成功最引以为傲的资助项目。

 

校友爱心奖学金为一对一的资助,每年3000元,一共四年。从二年级起,每年都将提交“复审表”,基金会将根据家境、学业、爱心活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审核,表现欠佳的学生的奖学金将被暂停发放一年或者中断奖学金。

 

从二年级起,每年都需要填一张“复审表”,请在每年9月查询邮箱填写表格。校友基金会将会根据您在前一年度的经济状况、学业成就、爱心活动情况进行复审,将部分学生的资助提高到5000元。请关注您的Email通知。

 

资助校友基金会的校友中,绝大多数其实并不富庶,而是极其普通的家庭。USTCAF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校友的帮助下努力完成学业,不辜负校友所望,并希望你们能不忘感恩,向这些资助你们的前辈们看齐,在不久的将来能通过基金会来资助你们的学弟学妹,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校友基金会官方网站:www.ustcaf.org

校友基金会微信ID:ustcaf

关于爱心奖学金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发邮件至:goodwill@ustca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