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爱心助学金”申请表

少年班    学院    理科试验班    2016  年级

 

申请人基

信息

姓名

卢xx

性别

出生年月

private

民族

学号

private

入学时间

2016年8月

政治面貌

群众

身份证号码

private

宿舍号

private

手机号

private

Email

private

QQ号

private

微信号

private

家庭

住址

private

 

邮编

541906

电话

private

 

家庭成员情况

称谓

姓名

年龄

收入来源(务农/工作单位/个体户经营)

年收入

年支出

备注

父亲

卢xx

47

务农

7500

7000

生活 教育

母亲

秦xx

42

务农

7500

7000

生活 教育

奶奶

卢xx

82

0

5000

医疗

姐姐

卢xx

23

自由职业

10000

10000

生活

本人(勤工助学/家教等)

0

10000

教育

共同生活人口数:   6      家庭人均年收入:     3500     家庭人均结余:200

助学金金额:3000元

担任学生干部情况

加入的学生社团

芳草社 自强社 网球社

特长、爱好

 

运动(网球 羽毛球 跑步),素描,读

入学后   获得奖、助情况

国家贫困生大学入学路费补助2000

班主任意见

 

班级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程度:  þ特别困难    困难     不困难

该同学学习认真努力,团结同学,尊敬师长,日常生活中勤俭节约,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的各项活动。经班级民主评定小组一致决定,推荐该同学申报“校友爱心助学金”。

班主任姓名: 黄聃

                班主任邮箱:huang229@ustc.edu.cn

 

 

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

    我来自广西桂林,那是一个美丽而动人的城市,在那里山清水秀,滋养了一辈又一辈的年轻人走出广西。而我就是其中之一。

我来自农村,一个种植业发达的乡下,在我们那,果树是最主要的经济来源。可近年来,由于黄龙病(某种果树传染病)的肆虐,导致大量的果树垮掉,收成收到了严重的影响。因此,父亲为了给家里减少经济压力,在2013年的时候开始做木材倒卖生意,然而事与愿违,还没起步的事业停止在了萌芽期。父亲由于在山路上骑车而遇险,导致脊椎腰椎受伤严重,所幸无生命危害。至今任落下了病根——腰间盘突出等问题。而期间为了给父亲治病,家里也是四方求助,最后在外公的帮助下度过了难关。

说到我外公,其实我能够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学,这算是我外公的功劳。外公将他大半辈子的工人退休工资用于资助我上学。所以,我很感谢他也很尊敬他。

教育支出的确是我们家的一大难题,但父母深知,只有读书才是我们一家人唯一的出路。今年我二姐刚走出学校,走向社会。她生活工作未定,也很难给家里带来帮助。而大姐,由于她高中都未毕业就出入社会打工,所以她那2000一个月的工资也仅能养活她自己,而父母也不奢求她能给家里带来经济上的帮助。

父母为了我们一家,甚至说为了我的生活学习,他们将能省的都省下了。我的妈妈,已经多年没有买过新衣了。妈妈时常告诫我不要像我爸爸一样(我爸爸抽烟还有些好赌),每次听到妈妈对我说这句话,我都觉得好心酸。

不论如何,我已经来到了中国科大,这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我相信,在校友们的爱心支持下,我一定可以顺利完成学业,报答父母,报答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