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爱心助学金”申请表

 

信息      学院                     大一        年级                  

 

申请人基

信息

姓名

韩xx

性别

出生年月

private

 

民族

   汉族

学号

private

入学时间

2016 8 19

政治面貌

共青团员

身份证号码

private

宿舍号

private

手机号

private

Email

private

 

QQ号

private

微信号

private

家庭

住址

private

邮编

475132

电话

private

 

家庭成员情况

称谓

姓名

年龄

收入来源(务农/工作单位/个体户经营)

年收入

年支出

备注

爷爷

韩x

65

务农

 

 

奶奶

关xx

65

务农

 

 

爸爸

韩xx

42

务农

2000

 

家庭收入不稳定

妈妈

陈xx

42

务农

2000

 

支出也不稳定

弟弟

韩xx

14

1500

仅伙食费

妹妹

韩xx

2

 

 

本人(勤工助学/家教等)

 

  无

8000

学费由贷款支付

共同生活人口数:    7     家庭人均年收入: 500——1000   家庭人均结余:500

助学金金额:3000元

担任学生干部情况

班级安全委员

加入的学生社团

街舞社

特长、爱好

 

踢足球,街舞

 

入学后   获得奖、助情况

 

生源地贷款8000

班主任意见

 

班级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程度: ■特别困难    困难     不困难

 

该生来自农村,父母以务农为生,经济来源全靠种地所得,收入不稳定。弟妹上学,还有有爷爷奶奶需赡养,家境特别贫寒。同意申请。

 

                      班主任姓名:  方毅            

                      班主任邮箱:  fangyi@ustc.edu.cn      

 

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

家在河南农村,父母以务农为业,整日操劳。爷爷奶奶年过花甲,身体还算硬朗,大病没有,小病不断,因为年迈,虽身体还算硬朗,但不能干繁重的农活。我今年刚上大学,远离家乡,不能为父母分担家里的负担,而且还是一笔不小的花销。弟弟妹妹尚且年幼,弟弟今年正读初三,在乡里的一所中学上学,下一年升学到高中,学费,住宿费又将是不小的花费。妹妹今年才两岁,还未开始上学,在家需要人照顾。家里的农活几乎都由父母来干,父母近几年日日劳累,身体也不如从前,父母都出现有白发。开学之前,在生源地申请了生源地的贷款,最高额度8000,临开学的前几天,各位亲戚也送来一些钱资助我读大学。

别人家都在翻修房子,父母前几年也翻修了房子,但资金不足,向亲朋借了几万块钱,翻修之后除了一台电视机,也没置办其它家具,大型家用电器之类的,到目前为止应该还有2——3万元的债款未清。家里以务农为生,收入并不稳定,主要以花生,西瓜等作物为主。收成好再加上行情好时,一年差不多收入5000多。行情不好,即使收成不错,卖不回本钱的情况也是会有的。正因为务农这一劳动与酬劳相当不对等原因,父母一直希望我能考取大学,将来生活不要像他们一样劳累,能够轻松一些。现在我考上大学后,家里的负担更重了,弟弟下一年就要读高中,如此一来,父母身上的担子就会更重。

家里养有一头牛和几只羊,前几年,房子未翻修前,家里的十几只羊被人全部偷走,为此,家里人伤心了好一段时间。至此,前一段时间才开始又开始养。家里有一台拖拉机,用来犁地,拉庄稼之类的[体力活],还有一辆电动三轮车,方便于上地下地,自行车也有一辆,是弟弟用来上下学的。此前说过,妹妹今年才两岁,才学会走路不久,父母天天在地里忙活,妹妹一般由爷爷奶奶照管,在农村,不会说小孩子天天吃奶粉,但也不少花销。

我现在想的是能够完成学业,不成为父母的负担,相反,为父母分担负担,让他们也能够歇一歇,不再如此的劳累,让他们这么多年幸苦得到回报,用自己的能力报答父母。家庭经济情况大致如上。

校友爱心奖学金简介

1995年,一群富有爱心的科大校友自发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了有美国501(c)(3)免税资质的非营利性的组织---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 Alumni Foundation, 简称USTCAF),创办了中国大陆高校第一个由校友运营的基金会。USTCAF采用民主的董事会制度,董事们的年度选举由捐赠者投票产生,基金会期待你们毕业以后随时加入我们的队伍!基金会的财务对捐赠者完全公开,董事们都是无工资的志愿者,高达95%的捐赠会到达受助者手中。

早在1991年,张化一(774)便提出了爱心奖学金的概念。1999年,汤晓鸥博士(859)等人自费考察了贫困生状况,决定设立中国高校中最早的“爱心奖学金” (Goodwill fellowship,简称GW),用于帮助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科大学子。17年来,爱心火炬代代相传,截至2015年,USTCAF已经发放超过2000份,超过700名学生受益,成为USTCAF最成功最引以为傲的资助项目。

校友爱心奖学金为一对一的资助,每年3000元,一共四年。从二年级起,每年都将提交“复审表”,基金会将根据家境、学业、爱心活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审核,将部分受助者的资助金额提升至5000元,表现欠佳的学生的奖学金将被暂停发放一年或者中断奖学金。

从二年级起,校友基金会将会根据您在前一年度的经济状况、学业成就、爱心活动情况进行复审,将部分学生的资助提高到5000元。请关注您的Email通知。

资助校友基金会的校友中,绝大多数其实并不富庶,而是极其普通的家庭。USTCAF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校友的帮助下努力完成学业,不辜负校友所望,并希望你们能不忘感恩,向这些资助你们的前辈们看齐,在不久的将来能通过基金会来资助你们的学弟学妹,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校友基金会官方网站:www.ustcaf.org

校友基金会微信ID:ustcaf

关于爱心奖学金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发邮件至:goodwill@ustca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