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爱心助学金”申请表

 

学院  系年级                  

 

申请人基

信息

姓名

鲍xx

性别

出生年月

private

民族

汉族

学号

private

入学时间

2016年8月19日

政治面貌

共青团团员

身份证号码

private

宿舍号

private

手机号

private

Email

private

QQ号

private

微信号

 

家庭

住址

private

邮编

317200

电话

 

 

家庭成员情况

称谓

姓名

年龄

收入来源(务农/工作单位/个体户经营)

年收入

年支出

备注

父亲

鲍xx

 45

工作单位

30000

 

 

母亲

周xx

45

0

 

 

妹妹

鲍xx

13

0

 

 

 

 

 

 

 

 

 

本人(勤工助学/家教等)

 

 

 

 

共同生活人口数:   4      家庭人均年收入:   7500         家庭人均结余:0

助学金金额:3000元

担任学生干部情况

 

加入的学生社团

 

特长、爱好

 

 

 

入学后   获得奖、助情况

 

 

班主任意见

 

班级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程度: 特别困难 困难不困难

 

母亲下岗,父亲在外打工,家庭收入较低,还有一个妹妹和高龄老人,家庭经济属于特别困难,建议资助。

 

班主任姓名: 刘阿娣

班主任邮箱:lad@ustc.edu.cn

 

 

 

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

 

    学生出生在农村,从小也是过着乡野生活的。我尚未出生时家中在我们那里也算不错,只是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我的父亲没有什么学识一直留在村子里,没有赶上那段发展的潮流。日子确实还是那么过,只是相对于那些外出闯荡而收获颇丰的人而言差了不少。本来这也并没有什么,不过随着国家的高速发展,我们的钱变的“不值钱”了,通货膨胀有点快,再加之物价飞涨,我们一家的消费支出不断上升,而父母因为一直在原来的那一亩三分地,工资却不见涨多少。即便我们省吃俭用一年下来也省不出多少的结余。

前几年我家盖了新房子(我和妹妹慢慢长大,原来的小家实在有些拥挤)。家中其实并没有什么积蓄,父亲在期间忙里忙外能省的都省,还是负担不起这动辄十几几十万的费用,只能向亲友借些或者拖欠着。

前些日子母亲又下岗在家,母亲在那个工厂勤勤恳恳工作了近十年却还是免不了如此的结局,家中又少了不少的收入。我知道母亲的头发在慢慢脱落,只是她不告诉我和妹妹,她只是简单地看了一下医生,然后有点药,不过不去哪些大医院或是用些好的药,这脱发怕是好不了的,以前读书因为父母操碎了心会长白头发,确实父亲与母亲已是银丝在头,只不过不曾想却也会掉这烦恼丝。

我和妹妹都在上学,学费不是很贵,但于我们而言确也不是一个小数字。再加上日常的吃穿所用,花费真的不少。我知道父亲和母亲一年到头也没有几件新衣,有些衣服都破了几个小洞了。

 

 

 

 

 

 

 

 

 

校友爱心奖学金简介

 

1995年,一群富有爱心的科大校友自发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了有美国501(c)(3)免税资质的非营利性的组织---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 Alumni Foundation, 简称USTCAF),创办了中国大陆高校第一个由校友运营的基金会。USTCAF采用民主的董事会制度,董事们的年度选举由捐赠者投票产生,基金会期待你们毕业以后随时加入我们的队伍!基金会的财务对捐赠者完全公开,董事们都是无工资的志愿者,高达95%的捐赠会到达受助者手中。

早在1991年,张化一(774)便提出了爱心奖学金的概念。1999年,汤晓鸥博士(859)等人自费考察了贫困生状况,决定设立中国高校中最早的“爱心奖学金”(Goodwill fellowship,简称GW),用于帮助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科大学子。17年来,爱心火炬代代相传,截至2015年,USTCAF已经发放超过2000份,超过700名学生受益,成为USTCAF最成功最引以为傲的资助项目。

校友爱心奖学金为一对一的资助,每年3000元,一共四年。从二年级起,每年都将提交“复审表”,基金会将根据家境、学业、爱心活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审核,将部分受助者的资助金额提升至5000元,表现欠佳的学生的奖学金将被暂停发放一年或者中断奖学金。

从二年级起,校友基金会将会根据您在前一年度的经济状况、学业成就、爱心活动情况进行复审,将部分学生的资助提高到5000元。请关注您的Email通知。

资助校友基金会的校友中,绝大多数其实并不富庶,而是极其普通的家庭。USTCAF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校友的帮助下努力完成学业,不辜负校友所望,并希望你们能不忘感恩,向这些资助你们的前辈们看齐,在不久的将来能通过基金会来资助你们的学弟学妹,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校友基金会官方网站:www.ustcaf.org

校友基金会微信ID:ustcaf

关于爱心奖学金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发邮件至:goodwill@ustca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