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爱心助学金”申请表

 

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系 大一年级                  

 

申请人基

信息

姓名

唐xx

性别

出生年月

private

 

民族

土家族

学号

private

入学时间

2016.9

政治面貌

团员

身份证号码

private

宿舍号

private

手机号

private

Email

private

 

QQ号

private

微信号

private

家庭

住址

private

邮编

564200

电话

private

 

家庭成员情况

称谓

姓名

年龄

收入来源(务农/工作单位/个体户经营)

年收入

年支出

备注

父亲

唐x

42

务农

6300

5100

 

母亲

朱xx

43

务农

4000

4000

 

妹妹

唐x

18

读书

0

0

 

 

 

 

 

 

 

 

本人(勤工助学/家教等)

 

 

 

 

共同生活人口数:    4     家庭人均年收入:    2575        家庭人均结余:300

助学金金额:3000元

担任学生干部情况

加入的学生社团

唐仲英爱心社,羽毛球协会

特长、爱好

 

书法,读书,打羽毛球

 

入学后   获得奖、助情况

暂无

 

班主任意见

 

班级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程度: 特别困难困难不困难

唐xx同学来自贵州,家境贫寒,推荐其申请海外校友爱心奖。

 

班主任姓名:左达峰

班主任邮箱:dfzuo@ustc.edu.cn

 

 

 

 

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

 

科大自建立以来,为国家在自然科学、国防、经济等领域输送了大量的人才,是国家重点建设的理工科大学之一。经历了高三繁忙的学习和频繁的考试,能够进入中国科大读书,是我的学习生涯中一个重要的阶段。

    无论是谁,对于学习,都会抱有一颗热忱的心,因为每个父母都望子成龙,从小到大总会在强调,读书才能有个好的出路。

    现在,我来谈谈个人的家庭环境和家乡的情况。

    我的家位于贵州省凤冈县,一个国家级贫困县。父母都是农民,地区发展也很缓慢,在过去,也有一些人家重视读书,但是很残酷的是,义务教育直到我读大概二年级才延伸到我们那儿。所以,即使人们有重视读书的心,也无法供孩子上学,所以,大多数人都由于在家里很难维持生活而外出打工。我还记得,我一岁时父母就外出打工了。如今,国家的很多政策也覆盖到了家乡,但是在很多人看来,外出打工依旧是最主要的维持生活的方式,因为真正走出大学的人很少很少。

    至于家庭情况,一共有五口人,父母,爷爷,还有一个妹妹。父母依旧在外打工,而今,他们已经上了年纪,虽然每年都有一定的收入,但是一年的支出占了很大的比例,能供我进入大学,实属不易。爷爷在家已经从1982年左右开始到2014年种了近32年烤烟,但每年收入除去肥料等支出后所剩无几,而今爷爷年纪也大了,生活开销也得靠父母。妹妹还在读书,也无自主的经济来源,也得靠父母。

    而读书,不仅仅只是为自己有更好的出路,也能在以后的工作中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经历过这样的生活,才能更加理解这样的生活需要外界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是为国家的建设献力,我们年轻一辈,是国家不竭的新鲜血液,国家建设的接力棒要不间断一辈辈传递下去,才能实现国家的富强。

    所以,所以在学习上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发挥优势所在,确立明确的目标,并为此而努力学习;在生活中,一定勤俭节约,不作攀比,既不辜负辛辛苦苦,也不辜负校友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