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爱心助学金”申请表

 

          地球与空间科学   学院       地球物理                  2016    年级                  

 

申请人基

信息

姓名

崔x

性别

出生年月

private

 

民族

学号

private

入学时间

2016-9

政治面貌

共青团员

身份证号码

private

宿舍号

private

手机号

private

Email

private

 

QQ号

private

微信号

private

家庭

住址

private

邮编

335400

电话

private

 

家庭成员情况

称谓

姓名

年龄

收入来源(务农/工作单位/个体户经营)

年收入

年支出

备注

父亲

崔xx

47

出租车司机

30000

5000

 

母亲

汪xx

44

务农

0

5000

 

奶奶

汪xx

68

0

10000

 

姐姐

崔x

21

0

20000

 

本人(勤工助学/家教等)

 

 

 

 

共同生活人口数:  5       家庭人均年收入:  6000          家庭人均结余:0

助学金金额:3000元

担任学生干部情况

 

加入的学生社团

校学生会

特长、爱好

足球

 

 

入学后   获得奖、助情况

 

 

班主任意见

 

班级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程度: 特别困难    困难     不困难

 

学生在申请书中描述的情况属实,出身农村家庭,经济条件困难。准许申请校友爱心助学金

 

                      班主任姓名:     苏振鹏        

         班主任邮箱:      szpe@mail.ustc.edu.cn

 

 

 

 

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

 

我自小在农村长大,家人也都是普通的农民,早年父母在外打工,由爷爷奶奶抚养我和姐姐,而由于爷爷奶奶的年岁渐高,以及为了我和姐姐能在更好的环境下学习,他们决定回来照顾我们。父亲找了一份出主车司机的工作,母亲则在家照顾我和姐姐的生活。全家也只能靠父亲一个人的工作收入来维系,日子过的较为艰难。

    而最近几年,姐姐和我相继考入大学,大学里的生活开支对于我们这个家庭来说真的是过于巨大。再加上奶奶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日渐老化,患上多种疾病,医疗开支也是个不小的数目。更糟糕的是,爸爸因为长期过度劳累,以及年龄的增长,身体出现衰败的迹象,日益严重的腰背部疼痛也让他难以继续的像以前一样工作。让我们这个原本就十分困难的家庭更加难以喘息。

因为爸爸一人收入有限,而家庭支出数额庞大,造成了我家庭长期入不敷出的局面,也因此欠下一笔数额巨大银行贷款。

在这沉重的生活压力下,父母显得更加苍老了,奶奶也一直受到各种疾病的困扰。我也十分希望能够减轻父母肩上的压力,让他们能够不在日夜如此操劳。所以我再在此申请这份助学金,希望能够帮助我这个处于困难的家庭暂缓难关。也十分希望你们能够给我们些帮助。

 

校友爱心奖学金简介

 

1995年,一群富有爱心的科大校友自发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了有美国501(c)(3)免税资质的非营利性的组织---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 Alumni Foundation, 简称USTCAF),创办了中国大陆高校第一个由校友运营的基金会。USTCAF采用民主的董事会制度,董事们的年度选举由捐赠者投票产生,基金会期待你们毕业以后随时加入我们的队伍!基金会的财务对捐赠者完全公开,董事们都是无工资的志愿者,高达95%的捐赠会到达受助者手中。

早在1991年,张化一(774)便提出了爱心奖学金的概念。1999年,汤晓鸥博士(859)等人自费考察了贫困生状况,决定设立中国高校中最早的“爱心奖学金” (Goodwill fellowship,简称GW),用于帮助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科大学子。17年来,爱心火炬代代相传,截至2015年,USTCAF已经发放超过2000份,超过700名学生受益,成为USTCAF最成功最引以为傲的资助项目。

校友爱心奖学金为一对一的资助,每年3000元,一共四年。从二年级起,每年都将提交“复审表”,基金会将根据家境、学业、爱心活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审核,将部分受助者的资助金额提升至5000元,表现欠佳的学生的奖学金将被暂停发放一年或者中断奖学金。

从二年级起,校友基金会将会根据您在前一年度的经济状况、学业成就、爱心活动情况进行复审,将部分学生的资助提高到5000元。请关注您的Email通知。

资助校友基金会的校友中,绝大多数其实并不富庶,而是极其普通的家庭。USTCAF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校友的帮助下努力完成学业,不辜负校友所望,并希望你们能不忘感恩,向这些资助你们的前辈们看齐,在不久的将来能通过基金会来资助你们的学弟学妹,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校友基金会官方网站:www.ustcaf.org

校友基金会微信ID:ustcaf

关于爱心奖学金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发邮件至:goodwill@ustca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