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爱心助学金”申请表

 

          工程科学  学院     30               大一   年级                  

 

申请人基

信息

姓名

丁xx

性别

出生年月

private

 

民族

学号

private

入学时间

2016-09

政治面貌

团员

身份证号码

private

宿舍号

private

手机号

private

Email

private

 

QQ号

private

微信号

private

家庭

住址

private

邮编

833000

电话

private

 

家庭成员情况

称谓

姓名

年龄

收入来源(务农/工作单位/个体户经营)

年收入

年支出

备注

父亲

丁xx

45

务农

6000

2000

 

母亲

蔡xx

43

务农

4000

2000

 

弟弟

丁xx

14

 

 

2000

上学

爷爷

蔡xx

80

 

 

2000

 

奶奶

苏xx

77

 

 

2000

 

本人(勤工助学/家教等)

 

 

 

 

共同生活人口数:  6       家庭人均年收入:  1677          家庭人均结余:-2500

助学金金额:3000元

担任学生干部情况

加入的学生社团

唐中英爱心社

特长、爱好

 

 

乒乓球、阅读

入学后   获得奖、助情况

学费减免

 

班主任意见

 

班级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程度: 特别困难    困难     不困难

 

丁xx同学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经班级调查,申请表内容属实,且学习努力认真,积极向上,生活节俭,特此同意申报。

                   班主任姓名:   谢小冬          

                   班主任邮箱:   xiexd@ustc.edu.cn  

 

 

 

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

 

我是工程科学学院大一四班的丁xx。我来自新疆,父母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全家依靠种地来维持家庭的基本开销。在年初也会向银行贷款。家中还有年迈的爷爷奶奶,他们的身体都不好,常年吃药。弟弟目前在镇里的学校读初三,即将进入高中。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与弟弟的长大,父母爷爷奶奶渐渐年迈,家庭的各种开支渐渐多了起来,入不敷出,我希望能够申请助学金来减轻家庭负担。

步入大学,我立志成为全面发张的学生。积极向上,严于律己,树立良好的价值观,道德观,人生观。在学习上,我会积极进取,保持认真端正的学习态度,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会大量阅读各类书刊,来更好地充实自己,进一步完善自己!在社团工作方面,我加入了唐中英爱心社和学生会,接下来的时间内,我会积极参加社团和学生会的工作,积极为各位同学服务,同时在工作活动中不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在生活中,与同学友好相处,互帮互助,尽自己所能帮助同学,关心他人,并且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我很感激各位校友给予我的帮助,这些我都会牢牢记住的,当自己学有所成,有能力的时候,以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去帮助那些我能帮助的人!

 

 

 

 

校校友爱心奖学金简介

 

1995年,一群富有爱心的科大校友自发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了有美国501(c)(3)免税资质的非营利性的组织---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 Alumni Foundation, 简称USTCAF),创办了中国大陆高校第一个由校友运营的基金会。USTCAF采用民主的董事会制度,董事们的年度选举由捐赠者投票产生,基金会期待你们毕业以后随时加入我们的队伍!基金会的财务对捐赠者完全公开,董事们都是无工资的志愿者,高达95%的捐赠会到达受助者手中。

早在1991年,张化一(774)便提出了爱心奖学金的概念。1999年,汤晓鸥博士(859)等人自费考察了贫困生状况,决定设立中国高校中最早的“爱心奖学金” (Goodwill fellowship,简称GW),用于帮助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科大学子。17年来,爱心火炬代代相传,截至2015年,USTCAF已经发放超过2000份,超过700名学生受益,成为USTCAF最成功最引以为傲的资助项目。

校友爱心奖学金为一对一的资助,每年3000元,一共四年。从二年级起,每年都将提交“复审表”,基金会将根据家境、学业、爱心活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审核,将部分受助者的资助金额提升至5000元,表现欠佳的学生的奖学金将被暂停发放一年或者中断奖学金。

从二年级起,校友基金会将会根据您在前一年度的经济状况、学业成就、爱心活动情况进行复审,将部分学生的资助提高到5000元。请关注您的Email通知。

资助校友基金会的校友中,绝大多数其实并不富庶,而是极其普通的家庭。USTCAF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校友的帮助下努力完成学业,不辜负校友所望,并希望你们能不忘感恩,向这些资助你们的前辈们看齐,在不久的将来能通过基金会来资助你们的学弟学妹,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校友基金会官方网站:www.ustcaf.org

校友基金会微信ID:ustcaf

关于爱心奖学金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发邮件至:goodwill@ustca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