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  爱心奖学金一帮一资助申请表

说明:

1.     本表主要用于曾获校友基金会爱心奖学金第一年资助同学的后续资助申请。获得爱心奖学金第一年资助的同学将自动获得今后三年内继续申请资助的资格

2.     请在表中注明您不希望公开的内容。若您未注明,表中内容会在校友基金会网页上登出,但从科大校内将无法访问这些内容。

3.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与校友基金会联系(Email: goodwill@ustcaf.org)。

姓名:阮x

性别:男

出生年月:private

申请编号(AF专用

 

学号:PB15061412

系别:信院

入学年度:2015

Email: private

电话:private

通信地址:private

 

第一学年已获爱心奖金额:3000元人民币。

第一学年是否获得其它奖学金?[ ]是(金额:_______人民币),       [✔]

家庭成员姓名

  关系

  工作或学习单位

   xx

   xx

  父亲

  母亲

  务农

  务农

家庭经济情况:

    本人家住湖北省,处国家级贫困县--蕲春县,家中父母无工作,以在家务农及零碎打工维持家中生活费用及我念书费用,家中缺乏劳动力,收入极低,且家庭欠债8万元,家庭经济极为困难。

最近一学期(20158月至20162月)的各科成绩:

课程名称                 成绩

单变量微积分              85

线性代数(B1)              88

基础英语I                 90

基础体育                  B+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78

计算机程序设计A          69

请介绍您在科大的学业目标和将来打算。以及如果获得资助,如何使用这笔资助:

    我的学业目标与将来打算:在科大本科学习的四年,我将刻苦学习,同时提升自己的精神和知识境界,大三大四期间如果机会允许的话,我希望能够出国学习或者获得保研资格,如果这些不能够实现,就得努力考研。之后是继续学业还是进入社会得看发展情况。

如果获得资助,这一方面可以缓解我的家庭负担,另一方面,我会将这笔资助用于学习或者有机会去做一些研究等方面。

请谈谈您对勤工俭学项目和政府贷款的看法:

   首先,我同时利用了勤工俭学项目和政府贷款这两项福利。对于勤工俭学,可以激励我们贫困学生,虽然我们人穷但志不穷,我们可以靠自己双手去改善自己身边的环境,既有利于缓解部分贫困问题,又可以促进我们的学习与发展。

 

请对如何吸引校友捐款支持爱心奖学金项目谈谈您的建议:

 

   我觉得可以在校友面前多多宣传贫困学子的现状,也可以给校友们颁发证书等一些荣誉奖励。

您认为爱心奖学金申请中,成绩应占多大比重?

 

    我个人觉得成绩理应占一定比重,但是也不能占太大比重。

您是否愿意资助者和您联系?

我愿意资助者和我联系。

将来若经济情况许可,您是否愿意资助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如果愿意,因为什么?打算以何种形式资助?如果不愿意,您是否愿意以其它形式帮助科大和科大学生?

    如果将来经济情况允许的话,我愿意资助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因为曾经的我也是这些贫困学子中的一员,曾经也收到了来自校友们的爱心资助,将这份爱心传播下去,传播社会正能量,是我们理应做的。至于资助形式,可以多样化,通过一些机构(比如爱心校友基金会)募捐,也可以通过学校针对性的资助一至两名学子,与贫困学子建立联系,同时促进经济和学习的发展。

其它建议提供的材料:

·      照片(本人的或家人的);

·      自我介绍以及所发表过的文章(专业内外的均可);

·      推荐信(来自老师、同学、朋友等);

·      其它您认为有助于您的申请的材料。

以上材料目的是方便愿意提供资助的校友更多了解您,从而增大您获得资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