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  爱心奖学金一帮一资助申请表

说明:

1.     本表主要用于曾获校友基金会爱心奖学金第一年资助同学的后续资助申请。获得爱心奖学金第一年资助的同学将自动获得今后三年内继续申请资助的资格

2.     请在表中注明您不希望公开的内容。若您未注明,表中内容会在校友基金会网页上登出,但从科大校内将无法访问这些内容。

3.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与校友基金会联系(Email: goodwill@ustcaf.org)。

姓名:胡x

性别:男

出生年月:private

申请编号(AF专用

 

学号:PB15020551

系别:物理学院

入学年度:2015

Email:  private

电话:private

通信地址:private

 

第一学年已获爱心奖金额:___3000____人民币。

第一学年是否获得其它奖学金?[ ]是(金额:___1000____人民币),       [ ]

家庭成员姓名

关系

工作或学习单位

xx

 

xx

 

x

父亲

 

母亲

 

弟弟

无(外出打工)

 

无(外出打工)

 

育才学校

家庭经济情况:父母在外打工,于是从小我与弟弟就被交给爷爷奶奶照顾,家中的生活费用和我和弟弟的学费以及一些学习费用主要靠父母每月从外地寄钱回来。现在爷爷奶奶已年迈,体弱多病,再加上我已经步入大学,我弟弟也即将步入初中,需要更多的学费以及生活费用。现在父母身体也大不如前,一年所挣得钱与家中花销勉强平衡,但家中依然负债5万元左右,目前家中经济情况比较拮据。

最近一学期( 2015   9 月至  2016   1 月)的各科成绩:

力学       99                  计算机程序设计  96

单变量微积分    86             基础英语   90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85    基础体育   B+

军事理论   通过

请介绍您在科大的学业目标和将来打算。以及如果获得资助,如何使用这笔资助:

科大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所以我会争取在科大多学习一些知识,不仅是我自己专业内的知识,我会选择多学习一些计算机学院开的课程。在科大,我的学习目标是努力学习,并以一个优异的成绩为我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如果在明年(即大二)学有余力的情况下,我会选择辅修计算机专业。将来我打算出国留学深造,学业有成时我会回国,为祖国做贡献。如果我获得资助,我会将这笔资助用于大学里的各种费用,包括学习上的和生活上的费用,以减轻家里的负担。

请谈谈您对勤工俭学项目和政府贷款的看法:

我觉得这两项对贫困学生的政策非常好,其充分的解决了贫困学生上学难的问题。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常常因家里经济拮据,自己降低自己的生活质量来节省开支,结果导致自己营养跟不上,既耽误了身体,也耽误的学习。但有了这两项政策后,贫困学生的生活可以得以改善,也不必为生活费用而苦恼。

请对如何吸引校友捐款支持爱心奖学金项目谈谈您的建议:

可以多加宣传,以吸引更多爱心人士进行捐款

可以与一些其他类似的机构组成一个规模更大的一个爱心机构

可以组织一些活动,吸引一些爱心校友前来捐款

 

您认为爱心奖学金申请中,成绩应占多大比重?

我觉得成绩占的比重不应该很大,我认为占30%左右比较合理。因为这是一个爱心奖学金,应该给更多实际需要帮助的学生。而且在大学里不仅只有学习这一项任务,在大学里学习如何与人交往,参加自己感兴趣的社团,为社团出力,或担任一些班干部,为班级里同学服务,这些都是优秀的表现,所以我觉得在大学里,成绩不是判断一个学生是否优秀的唯一指标。

您是否愿意资助者和您联系?

愿意

将来若经济情况许可,您是否愿意资助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如果愿意,因为什么?打算以何种形式资助?如果不愿意,您是否愿意以其它形式帮助科大和科大学生?

如果将来经济情况许可,我愿意资助学弟学妹完成学业。因为这不仅仅是一件极其富有意义的事,更能将爱心传递下去,这也是这爱心奖学金设立的初衷之一。学校,乃至整个社会需要这些富有爱心的人士在自己事业成功时,回报社会,将自己爱心传递下去。

其它建议提供的材料:

·      照片(本人的或家人的);

·      自我介绍以及所发表过的文章(专业内外的均可);

·      推荐信(来自老师、同学、朋友等);

·      其它您认为有助于您的申请的材料。

以上材料目的是方便愿意提供资助的校友更多了解您,从而增大您获得资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