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  爱心奖学金一帮一资助申请表

说明:

1.     本表主要用于曾获校友基金会爱心奖学金第一年资助同学的后续资助申请。获得爱心奖学金第一年资助的同学将自动获得今后三年内继续申请资助的资格

2.     请在表中注明您不希望公开的内容。若您未注明,表中内容会在校友基金会网页上登出,但从科大校内将无法访问这些内容。

3.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与校友基金会联系(Email: goodwill@ustcaf.org)。

姓名:何xx

性别:女

出生年月:private

申请编号(AF专用

 

学号:PB15121685

系别:核科学技术学院

入学年度:2015

Email:  private

电话:private

通信地址:private

 

第一学年已获爱心奖金额:_3000_人民币。

第一学年是否获得其它奖学金?[ ]是(金额:_______人民币),       []

家庭成员姓名

关系

工作或学习单位

xx

xx

x

xx

父亲

母亲

祖母

祖父

河南省新密市米村镇镇政府

家庭经济情况:

   父亲是乡政府的一名普通职员,月收入近三千元。母亲在家务农,同时照顾爷爷奶奶。奶奶常年卧病在床,爷爷也年老体弱,母亲身体健康,但父亲患有心脏病,常年吃药。家里基本靠父亲的工资生活,人均纯收入为5600元。

最近一学期( 2015  9月至  2016   2 月)的各科成绩:

单变量微积分:95             力学:88 

计算机程序设计A:87           普通化学:97

大学英语读写初级:92         大学英语听说:79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83    基础体育:B+

请介绍您在科大的学业目标和将来打算。以及如果获得资助,如何使用这笔资助:

  在学业上,我希望在学院的总排名能保持在前十,在此基础上力争上游。未来希望能在国外读研究生,开阔眼界,努力学习,学成归来做一名出色的科学研究者。

  如果拿到资助,其中一部分作为生活费,以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另一部分在加上假期打工的收入,用来买一台电脑,方便之后的学习。

请谈谈您对勤工俭学项目和政府贷款的看法:

  参加校内的勤工俭学项目既能补贴自己的日常开支,又避免同学们在校外打工被骗,提供规范的勤工俭学通道;还能学习之外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实践能力,是一个能令我们获益良多的项目。而政府贷款则让家境贫寒的学生也能上得起大学,免利息又免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可以安心学习,是一项惠及广大寒门学子的项目。

 

 

请对如何吸引校友捐款支持爱心奖学金项目谈谈您的建议:

增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定期组织校友回母校(报告工作,讲座,校庆等)

将校友的捐款公示在公共媒体(校园网,BBS等)

 

您认为爱心奖学金申请中,成绩应占多大比重?

既然是奖励成绩优异又家境贫寒的学生,参考标准中成绩应占60%左右,在成绩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可以优先考虑家境更不好的学生。

您是否愿意资助者和您联系?

愿意,很希望从优秀校友身上学习经验。

将来若经济情况许可,您是否愿意资助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如果愿意,因为什么?打算以何种形式资助?如果不愿意,您是否愿意以其它形式帮助科大和科大学生?

   愿意。因为自己也是受到资助的一份子,希望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考上科大不容易,也希望那些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能安心读书,不要因为一时的困难放弃梦想。

   定期向校友基金会或者其他爱心组织捐款

其它建议提供的材料:

á      照片(本人的或家人的);

á      自我介绍以及所发表过的文章(专业内外的均可);

á      推荐信(来自老师、同学、朋友等);

á      其它您认为有助于您的申请的材料。

以上材料目的是方便愿意提供资助的校友更多了解您,从而增大您获得资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