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  爱心奖学金一帮一资助申请表

说明:

1.     本表主要用于曾获校友基金会爱心奖学金第一年资助同学的后续资助申请。获得爱心奖学金第一年资助的同学将自动获得今后三年内继续申请资助的资格

2.     请在表中注明您不希望公开的内容。若您未注明,表中内容会在校友基金会网页上登出,但从科大校内将无法访问这些内容。

3.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与校友基金会联系(Email: goodwill@ustcaf.org)。

姓名邢XX

性别:女

出生年月:private

申请编号(AF专用

 

学号:PB14203191

系别:物理学院

入学年度:2014

Email: private

电话:private

通信地址:

private

第一学年已获爱心奖金额:__3000_人民币。

第一学年是否获得其它奖学金?[ ]是(金额:_______人民币),       [ √]

家庭成员姓名

关系

工作或学习单位

XX

XX

XX

父女

母女

兄妹

中信山卿湾高尔夫球场

上海理工大学

家庭经济情况:父亲下岗失业,收入低且不稳定,母亲在公司当维修工,工资1800左右,兄长在上海理工大学就读,还有年迈的爷爷时常生病,家中无其他的收入来源,经济负担较大。

最近一学期(   2014  2015)的各科成绩:

单量微积分:68

基础英语:76

力学:72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82

计算机程序与设计:77

基础体育:A

请介绍您在科大的学业目标和将来打算。以及如果获得资助,如何使用这笔资助:

经过在物院一个学期的学习,我感受到了这里所蕴含的巨大资源,但是同时我意识到自己并不适合在物理方面有所发展,目前,我正在就全校各个专业的资源等方面进行比较,想找到一个自己最有兴趣并希望能通过长期努力能有所收获及贡献的领域。如条件允许,我希望毕业后能进行进一步的学术研究,攻读硕士。

请谈谈您对勤工俭学项目和政府贷款的看法:

 

一个好的学生不应该仅仅是会学习的,还应该能在实践活动中随机应变,尽可能的处理好手中的项目,并且能广泛交友及处理好人际关系。所以勤工俭学是一个非常有利于提高学生在动手能力,社会交际能力方面,增强责任心的项目,还能让学生感受到赚取金钱的不易。政府带款能帮助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且利息不高,学生压力不大。

请对如何吸引校友捐款支持爱心奖学金项目谈谈您的建议:

展示往届被资助的优秀学生的佳绩,及其毕业后的发展情况,让校友认识到资助得到的收获。号召被资助学生给校友写感谢信或送上包含诚意的礼物。

您认为爱心奖学金申请中,成绩应占多大比重?

我认为成绩是衡量申请不可缺失的标准之一,但是不能仅凭成绩的高低来评判一个学生的好坏与其今后的发展,其综合能力更应被关注。所以成绩应占50%的比重。

 

 

 

将来若经济情况许可,您是否愿意资助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如果愿意,因为什么?打算以何种形式资助?如果不愿意,您是否愿意以其它形式帮助科大和科大学生?

 

愿意。校友爱心基金会给予我莫大的帮助,所以有机会,打算通过校友基金会帮助学弟学妹。

其它建议提供的材料:

·      照片(本人的或家人的);

·      自我介绍以及所发表过的文章(专业内外的均可);

·      推荐信(来自老师、同学、朋友等);

·      其它您认为有助于您的申请的材料。

以上材料目的是方便愿意提供资助的校友更多了解您,从而增大您获得资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