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  爱心奖学金一帮一资助申请表

说明:

1.     本表主要用于曾获校友基金会爱心奖学金第一年资助同学的后续资助申请。获得爱心奖学金第一年资助的同学将自动获得今后三年内继续申请资助的资格

2.     请在表中注明您不希望公开的内容。若您未注明,表中内容会在校友基金会网页上登出,但从科大校内将无法访问这些内容。

3.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与校友基金会联系(Email: goodwill@ustcaf.org)。

姓名:赵X

性别:男

出生年月:private

申请编号(AF专用

 

学号:PB14000672

系别:000

入学年度:2014

Email: private

电话:private

通信地址:private

 

第一学年已获爱心奖金额:______3000人民币。

第一学年是否获得其它奖学金?[√ ]是(金额:_______5000人民币),       [ ]

家庭成员姓名

关系

工作或学习单位

XX

X

(陕西咸阳)

家庭经济情况:

    母亲无工作,2008年患骨性关节炎和腰椎间盘突出,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父亲曾在彩虹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后因工厂体制改革而下岗,目前靠打零工维持家庭生活。

最近一学期(  2014 9  月至   2015 1  月)的各科成绩:

微积分1:87

微积分2:86

基础物理:87

计算机程序设计A:86

大学英语读写初级:80

大学英语听说II:69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83

基础体育:B+

 

请介绍您在科大的学业目标和将来打算。以及如果获得资助,如何使用这笔资助:

    我通过高考进入科大,可能学习成绩不是很拔尖,但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我是可以迎头赶上的。我的短期目标就是让GPA达到3.7或更高,长期目标是争取获得出国留学的机会,开阔自己的视野。如果获得资助,我会将这笔资助用于日常生活和学习用品的购买方面。

请谈谈您对勤工俭学项目和政府贷款的看法:

    我认为勤工俭学是大学生实现自助,自立,自强的很好的途径和平台。如果学有余力,我会参加勤工俭学项目。政府贷款是政府对贫困大学生的帮助,让有才能的人不会因为贫困而上不起学,被帮助的学生很可能在将来成为爱过,有才能的栋梁。

 

 

请对如何吸引校友捐款支持爱心奖学金项目谈谈您的建议:

    可以与被帮助的学生签订一些小协议,让被帮助的学生将来有机会帮助更多的人。同时可以加大宣传力度,唤起更多人的爱心。

您认为爱心奖学金申请中,成绩应占多大比重?

    我觉得成绩是学习状况与态度的体现,只要有端正的学习态度,我们就不必苛求成绩,但成绩既然体现着学习状态,自然也不能太差。

您是否愿意资助者和您联系?

    愿意。

 

将来若经济情况许可,您是否愿意资助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如果愿意,因为什么?打算以何种形式资助?如果不愿意,您是否愿意以其它形式帮助科大和科大学生?

    愿意。我曾受过学校和社会的帮助,自然要“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将来有能力的情况下,我会捐助金钱,书本等自资助科大和科大学生。

 

其它建议提供的材料:

·      照片(本人的或家人的);

·      自我介绍以及所发表过的文章(专业内外的均可);

·      推荐信(来自老师、同学、朋友等);

·      其它您认为有助于您的申请的材料。

以上材料目的是方便愿意提供资助的校友更多了解您,从而增大您获得资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