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    爱心奖学金一帮一资助申请表

说明:

1.   本表主要用于曾获校友基金会爱心奖学金第一年资助同学的后续资助申请。获得爱心奖学金第一年资助的同学将自动获得今后三年内继续申请资助的资格

2.   请在表中注明您不希望公开的内容。若您未注明,表中内容会在校友基金会网页上登出,但从科大校内将无法访问这些内容。

3.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与校友基金会联系(Email: goodwill@ustcaf.org)。

姓名:徐X

性别:女

出生年月:private

申请编号(AF专用

学号:PB14000686

系别:少院理试

入学年度:2014

Email: private

电话:private

通信地址:private

第一学年已获爱心奖金额:___3000___人民币。

第一学年是否获得其它奖学金?[* ]是(金额:__1000_____人民币),       [ ]

家庭成员姓名

关系

工作或学习单位

丁XX

何XX

徐X

薛XX

父亲

母亲

爷爷

奶奶

如皋市双马化工有限公司

在家

在家

在家

家庭经济情况:家里只有父亲长年在外打工,但去年上半年父亲所在公司发生爆炸事件导致父亲下岗,每月领取基本生活费并且打零工。爷爷奶奶古稀高龄,体弱多病,依赖母亲在家照顾,一家人生活过得简朴。

最近一学期( 2014    9月至  2015   1 月)的各科成绩:

微积分(1)  95

计算机程序设计A   90

思想道德基础与法律修养  86

大学英语  85

跨文化交流  84

高级视听说 82

基础物理(1) 81

微积分(2) 78

军事理论  通过

基础体育  B+

请介绍您在科大的学业目标和将来打算。以及如果获得资助,如何使用这笔资助:

在大学里,我想 利用自己对物理学科的兴趣,培养自己的物理思维能力,本科阶段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以后争取能在此领域有所发展。

我会把这笔资助用来作学费,以减轻父母的负担。

请谈谈您对勤工俭学项目和政府贷款的看法:

勤工俭学是为家庭条件艰苦的大学生提供一个能缓解自己生活压力的机会,更能在劳动中收获工作经验,为以后工作生活打下基础。

至于政府贷款,大学生的课余时间并不是非常多,特别是像科大这样课程不易的学校,不可能花费大量时间在勤工俭学上,再说工资毕竟有限,政府提供这种渠道无疑解决了部分大学生上学的后顾之忧,更激励了他们好好学习回报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请对如何吸引校友捐款支持爱心奖学金项目谈谈您的建议:

可以进行互动式资助,让资助人时时了解款项去向和资助对象的近况以及资助成果。

您认为爱心奖学金申请中,成绩应占多大比重?

50%

您是否愿意资助者和您联系?

愿意,并像亲自感谢。

将来若经济情况许可,您是否愿意资助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如果愿意,因为什么?打算以何种形式资助?如果不愿意,您是否愿意以其它形式帮助科大和科大学生?

愿意资助。自己一路走来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希望以后的学弟学妹也能有我这样的好运,我也希望能通过校友爱心基金会来帮助他们。

其它建议提供的材料:

_   照片(本人的或家人的);

_   自我介绍以及所发表过的文章(专业内外的均可);

_   推荐信(来自老师、同学、朋友等);

_   其它您认为有助于您的申请的材料。

以上材料目的是方便愿意提供资助的校友更多了解您,从而增大您获得资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