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  爱心奖学金一帮一资助申请表

说明:

1.     本表主要用于曾获校友基金会爱心奖学金第一年资助同学的后续资助申请。获得爱心奖学金第一年资助的同学将自动获得今后三年内继续申请资助的资格

2.     请在表中注明您不希望公开的内容。若您未注明,表中内容会在校友基金会网页上登出,但从科大校内将无法访问这些内容。

3.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与校友基金会联系(Email: goodwill@ustcaf.org)。

姓名:赵XX

性别:女

出生年月:private

申请编号(AF专用

 

学号:PB14209180

系别:工院

入学年度:2014

Email: private

电话:private

通信地址:private

 

第一学年已获爱心奖金额:__3000__人民币。

第一学年是否获得其它奖学金?[ ]是(金额:_______人民币),       [√ ]

家庭成员姓名

关系

工作或学习单位

XX

X

XX

XX

XX

爷爷

奶奶

父女

母女

姐弟

务农

务农

务农

务农

官庄一中

家庭经济情况:

     我家是农村的,家里大概有十亩地左右,如果不遇到什么天灾的话平均每年的纯收入大概1.5万元,以前爸爸妈妈常年在外打工,都是从事体力活,俩人平均年收入3万左右,这些钱需要来支付我和弟弟的学费,生活费,还有奶奶的医药费,现在虽然爸妈不在外地打工了,生活水平比原来强点,但是学费,生活费,医药费也在不断的上涨,所以平均起来,还是处于生活紧张的状态,家里基本上没有多少积蓄。

最近一学期(20149月至20151月)的各科成绩:

计算机程序设计A          87

单变量微积分              86

线性代数(B1            85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85

机械制图及CADA1     83

大学英语读写初级          81

基础体育                  B

军事理论                 通过

大学英语听说            69

请介绍您在科大的学业目标和将来打算。以及如果获得资助,如何使用这笔资助:

    

学业目标:在科大本科生的阶段,学好基础以及专业知识,获得优异的成绩;

     将来打算:能够出国留学深造或者到国内其他的高校感受不同的学习风气;

     如果我有幸获得资助,除了生活上必要的开支以外,我会多买写有用的书籍,尽量扩充自己的专业知识

请谈谈您对勤工俭学项目和政府贷款的看法:

我认为勤工俭学项目很好,它不仅磨砺我们这代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也能满足我们对知识的渴望,更给了我们一个能很好锻炼自己的机会,可谓是一箭多雕。

政府贷款能帮助我们解决眼下的困难,而且这种方式不是无偿的,很好。

 

请对如何吸引校友捐款支持爱心奖学金项目谈谈您的建议:

第一,多发扬、宣传校友们当年迷人的风采以及他们现在取得的成就,唤醒他们对母校的感情

第二,学校举办一些联谊活动,邀请校友们积极参加

第三,向校友推荐一些品学兼优的学子,增大他们对学校现在的关注

您认为爱心奖学金申请中,成绩应占多大比重?

成绩不仅能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一个学生对待学习的态度,也能反映出他对待其他事情的态度,所以成绩这项是比较重要的,我觉得可以占到50%

您是否愿意资助者和您联系?

我和乐意和资助者联系

将来若经济情况许可,您是否愿意资助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如果愿意,因为什么?打算以何种形式资助1?如果不愿意,您是否愿意以其它形式帮助科大和科大学生?

我本人不太赞同直接以金钱资助来资助学生的方式,第一,我认为直接以金钱资助,虽然能解决学生眼前的困难,但是很大程度上会给他们一种错觉,会让他们觉得可以不劳而获;第二,直接的资金补助,可能会使金钱得不到充分的应用。

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困难的孩子可以自己的手来得到他应该得到的奖励,所以,如果将来我有条件来为这些和我一样经济困难的孩子做点什么,我想可以在学校里或者学校附近办一些咖啡店之类的甜品店,允许这些学生在自己的空闲时间里去做服务员,餐馆的盈利全数捐给学校。

虽然我有这样的看法,但是目前我还是个困难的学生,很希望能继续得到校友的爱心资助。

 

 

其它建议提供的材料:

·      照片(本人的或家人的);

·      自我介绍以及所发表过的文章(专业内外的均可);

·      推荐信(来自老师、同学、朋友等);

·      其它您认为有助于您的申请的材料。

以上材料目的是方便愿意提供资助的校友更多了解您,从而增大您获得资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