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  爱心奖学金一帮一资助申请表

说明:

1.     本表主要用于曾获校友基金会爱心奖学金第一年资助同学的后续资助申请。获得爱心奖学金第一年资助的同学将自动获得今后三年内继续申请资助的资格

2.     请在表中注明您不希望公开的内容。若您未注明,表中内容会在校友基金会网页上登出,但从科大校内将无法访问这些内容。

3.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与校友基金会联系(Email: goodwill@ustcaf.org)。

姓名:穆XX

性别:男

出生年月:private

申请编号(AF专用

 

学号:PB14209168

系别:工科试验班4

入学年度:2014.09

Email: private

电话:private

通信地址:private

 

第一学年已获爱心奖金额:____3000___人民币。

第一学年是否获得其它奖学金?[ ](金额:__500_____人民币),       [ ]

家庭成员姓名

关系

工作或学习单位

XX

XX

父子

母子

无正式工作单位(山西平定)

家庭经济情况:

家庭经济困难,父母亲都是农民,去年,父亲曾进行脑部手术,至今未完全恢复;母亲患病,进行了三次肿瘤切除手术,;现在,母亲术后还未恢复,父亲在家里照顾母亲,有时做临时工,勉强度日;自己在外读书,几乎不能帮到家里,学费等加重了家庭负担。

最近一学期(20149月至 20151月)的各科成绩:

单变量微积分:81

线性代数:76

计算机基础:81

机械制图:73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82

大学英语听说:71

大学英语读写:74

基础体育:A-

加权平均:78.56

请介绍您在科大的学业目标和将来打算。以及如果获得资助,如何使用这笔资助:

现在的目标是在科大毕业后,能找到一份比较合适的工作,最好能边工作边读研,一方面可以帮助家里,另一方面也能提高自己,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如果能获得这笔资助,主要用在日常生活学习之中,减轻家庭负担,使自己更好的学习。

请谈谈您对勤工俭学项目和政府贷款的看法:

  政府贷款,勤工助学项目对大学生而言是一件好事,我非常支持勤工助学,目前自己已申请勤工助学项目,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既可以减轻经济负担,又可以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以便更好的适应社会;政府贷款这一举措是国家给家庭贫困而又有志改变命运的学生的一个机会,暂时渡过难关,完成学业,毕业后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偿还贷款,并促进学生回馈社会,无论是对国家还是学生本身都是有益的。

请对如何吸引校友捐款支持爱心奖学金项目谈谈您的建议:

  首先是要宣传爱心奖学金项目,明确爱心奖学金项目的意义,让校友们知道他们的帮助是多么重要;其次,我们科大自建校以来一直保持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校友们的做法是对科大精神的传承;在校友的帮助下科大将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提升科大影响力。

您认为爱心奖学金申请中,成绩应占多大比重?

  既然是称为奖学金,成绩好是很重要的,优秀的成绩反映出学生优秀的学习能力。但是综合能力也很重要,作为大学生,成绩只是一方面,还应关注其他方面,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高的大学生才能更好的回馈社会;此外,一般而言,经济困难的学生接受的教育资源不是很好,所以我认为成绩应占百分之五十左右。

您是否愿意资助者和您联系?

非常愿意

将来若经济情况许可,您是否愿意资助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如果愿意,因为什么?打算以何种形式资助?如果不愿意,您是否愿意以其它形式帮助科大和科大学生?

  如果真有这个机会的话,非常愿意帮助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自己受过他人的帮助,自然自己有能力的话应该去帮助他人;作为一个经济困难的大学生,我能理解学弟学妹的苦处,知道这笔钱对他们有多么重要,相信他们一定会珍惜这笔钱优秀地完成学业。我会从经济上帮助,号召我身边的人行动起来帮助他们,鼓励他们经济困难只是暂时的,坚强面对,必会度过难关;作为一个科大人,我会用合适的方法宣传科大,让更多的人了解科大,愿意用其他方式帮助科大,扩大科大影响力。

其它建议提供的材料:

·      照片(本人的或家人的);

·      自我介绍以及所发表过的文章(专业内外的均可);

·      推荐信(来自老师、同学、朋友等);

·      其它您认为有助于您的申请的材料。

以上材料目的是方便愿意提供资助的校友更多了解您,从而增大您获得资助的机会。